綠島貨輪盜運「17塊珊瑚礁」!他拿布蓋住一大籃…被逮瞎喊:我不知道違法

地方中心/台東報導

台東縣綠島鄉4日上午傳出貨輪盜取珊瑚礁!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綠島安檢所執行「大O1號」貨輪出港檢查時,有海巡人員發現其中一個貨櫃中,有一個塑膠籃用布料掩蓋著,打開一看竟藏有大、小珊瑚,合計共17塊;目前全案將依漁業法函送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。

▲▼綠島有民眾盜採珊瑚礁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▼綠島有民眾盜取珊瑚礁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,下同)

▲▼綠島有民眾盜採珊瑚礁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第一三岸巡隊表示,經海巡人員抵達現場後,查看「大O1號」貨輪貨物檢查表,均未有申請運輸珊瑚相關紀錄,當場實施查扣,現場1名梁姓民眾表示,該批珊瑚是自己的,因近日綠島南寮漁港碼頭工程整修,期間發現吊起的損壞消波塊上有附著該批珊瑚,隨手就取下,再利用貨輪運回台東家中使用,他表示因對於相關法令不熟悉,才會不慎做出上述違法行為。

▲▼綠島有民眾盜採珊瑚礁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第一三岸巡隊呼籲,台東縣政府於87年11月9日公告,依漁業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第一款,為保護台東縣本轄海域漁業資源及漁場環境,自公告日起轄內自高潮線以深至距岸12浬內(含綠島、蘭嶼)海域,禁止採捕珊瑚(含珊瑚礁),若違反上述事項將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,請國人勿以身試法,共同維護台東地區永續海洋生態環境及資源保育;另外,民眾如有發現上述行為,請立即撥打海巡署服務專線118,海巡人員將立即派員協助。

►卸妝、清潔、按摩、保養一次完成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