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12年前狂批消費券 黃暐瀚還原聲明「發現金是蔡英文說的」

▲▼紙鈔,鈔票,千元鈔票,新台幣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行政院發行振興三倍券挨批為何不發現金。(示意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行政院發行「振興三倍券」受到不少藍營人士批評為何不直接發現金,還有人翻出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政府的消費券,當時蔡英文就說「發現金比較好」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翻出過去民進黨主張發現金的聲明,並再問一次「為什麼不發現金?」

黃暐瀚4日在臉書指出,2008年底遇到世界金融海嘯,馬英九政府為了刺激經濟,想出「消費券」這個方法。當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,多次公開反對,蔡總統說「發現金才真的能刺激經濟」、「不要讓人民排隊去領」、「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,把補助發到人民手上,是未來的目標」。

此外,黃暐瀚也翻出民進黨在2008年反對消費券的主張,民進黨在聲明中表示,「發放消費券行政成本高,且從決策到執行的作業時間較長,更有必須防偽等問題,而且容易產生「以券變現」的亂象,不如改採取退稅及補貼弱勢的方式,直接給予民眾現金,更加快速有效。」

黃暐瀚感嘆,「發現金是民進黨說的,蔡總統說的」,民進黨對於2008年的「目標」,2020年全都忘了。當年因為沒執政,所以目標只能放在心裡,掛在嘴上,執政的是國民黨。現在換民進黨執政了,這些目標,都可以名正言順的執行了,為什麼不了?為什麼縮了?為什麼突然大家都忘記了?再問一次:「為什麼,不發現金」?

▲▼實體「振興三倍券」分成5張200元及4張500元的發放模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實體「振興三倍券」分成5張200元及4張500元的發放模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振興三倍券怎麼領、怎麼用? 「四種使用攻略」一次就看懂
跟著4步驟教學圖買紙本「三倍券」 直購、超取、網購、郵局都可搞定
6/7就解封7/15才發三倍券 丁怡銘:暑假全家出遊消費加乘大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唐鳳宣布將推出三倍券地圖 民眾不用到處排隊
健保卡買三倍券洩個資?唐鳳:只讀取不存放紀錄
國民黨團批三倍券變「排窮券」:排除受衝擊最深的小攤商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