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繪列車啟航2個月遭撞!「集集石虎號」突遇客運猛闖平交道…車窗玻璃全碎

記者張弘昌、陳羿妏/南投報導

南投縣4日下午2時許2715次集集支線彩繪列車行經水里平交道時,突然遇上一台客運煞車不及直接撞擊,列車19名旅客和駕駛雖未受傷,但受到相當驚嚇,事故造成客運車頭撞毀、列車車廂窗戶玻璃碎裂,這也是「集集石虎號」彩繪列車今年3月20日啟用以來,首次遭遇衝撞事故!

▲集集彩繪列車遭客運突然撞擊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▲集集彩繪列車遭客運突然撞擊,這也是「集集石虎號」彩繪列車啟用以來,首次衝撞事故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,下同)

▲集集彩繪列車遭客運突然撞擊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▲車頭全毀。

事發當時這班2715次彩繪列車正要行經水里平交道,卻因客運於下坡時煞車不及,直接撞上遮斷桿後,列車隨即也遭受波及,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了解,初步確認列車司機、客運駕駛酒測值皆為零,詳細原因仍須等待鐵路警察調查。

▲集集彩繪列車遭客運突然撞擊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▲客運煞車不及,闖入平交道。

集集彩繪列車一共分為兩屆,第一屆為去年8月20日首航,引起轟動的集集線「石虎香蕉」彩繪列車,由旅美設計師江孟芝親自操刀設計,打造「會動的國立集集美術館」,以集集特產山蕉作為視覺主色,再融入集集線的重要歷史紀錄,不過這班列車也曾因石虎圖案為購自圖庫,而引起極大爭議。

▲石虎彩繪列車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第一屆石虎彩繪列車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第二屆則是今天遭遇撞擊的列車,今年3月20日才首航,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與交通部台鐵局合作,將集集支線列車4節車廂,分別以古典穩重的墨綠、靛青、茶褐、棕紅色為基底,彩繪上靈動可愛又療癒的里山野生動物們,包含石虎、山羌、白鼻心、台灣野豬、台灣野兔、竹雞、赤腹松鼠和莫氏樹蛙等。

▲▼南投集集鐵路支線,新彩繪的「集集石虎號」列車首航亮相。(圖/特有生物中心提供,以下同)

▲第二屆集集石虎號,為今日遭撞的列車。(圖/特有生物中心提供)

第二屆彩繪列車今天遇上撞擊事故,然而第一屆的彩繪列車1日其實也遇上火燒車事件,近日接連發生突如其來的意外,接下來就等待台鐵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►卸妝、清潔、按摩、保養一次完成
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