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商務部:全球「產業鏈去中化」沒發生 反而還有外資「想加碼」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產業活動正加速恢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之後,國際上出現「產業鏈去中化」的聲音,許多大陸企業都相當關注。對此,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,中國目前沒有出現外資撤離、產業鏈供應鏈外遷的情況,相反的,有許多跨國公司考量到中國的超大規模市場優勢,正有意在中擴張產業鏈。

▼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。(圖/陸商務部)

▲▼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。(圖/翻攝大陸商務部官網)

高峰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國際產業鏈供應鍊是在經濟全球化過程中企業長期選擇形成的,體現了全球各經濟體的優勢、分工與合作,「目前,中國沒有出現外資撤離、產業鏈供應鏈外遷的情況。」

高峰提到,相反的,他們注意到,由於中國穩定的營商環境、較強的綜合競爭優勢、超大規模的市場優勢和內需潛力,許多跨國公司正考慮在中國擴張產業鏈。

高峰強調,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,繼續放寬外資准入限制,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範圍,推動國內產業鏈供應鏈提質升級,積極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。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