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根首談佛洛伊德之死「點名這幾人」! 坦言不該保持沉默:人命很重要

▲▼ 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(Meghan Markle)3日首度公開談及「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」。(圖/路透)

▲梅根3日首度公開談論佛洛伊德事件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(Meghan Markle)3日晚間在一場高中畢業典禮的演說中,首度公開談及「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」。她說,經過多日沉默與考量,她還是決定公開來談談佛洛伊德的事件,因為他的性命很重要,先前因種族議題喪命的人也同樣重要,且過去一周蔓延全美的暴力示威抗議絕對能用「毀滅性」來形容。

CNN報導,加州洛杉磯聖心高中(Immaculate Heart High School)3日晚間舉行畢業典禮,梅根以事前錄製影片的方式「現聲」,也首度針對佛洛伊德死亡事件做出回應。她提到,「佛洛伊德的生命很重要,布倫娜泰勒(Breonna Taylor)的生命很重要,費蘭多卡斯提(Philando Castile)的生命很重要,塔米爾萊斯(Tamir Rice)的生命很重要,還有很多我們知道或不知道的人的名字,也都很重要。」

今年3月,非裔女急救員布倫娜泰勒在家中遭警員連開數槍身亡;2016年,擁有槍枝合法執照的非裔青年費蘭多卡斯提,因車上有槍被警方擊斃;2014年,當年12歲的非裔男孩塔米爾萊斯在公園玩玩具槍,隨後被警方擊斃。

「我想要說一些對的話,但我意識到,唯一能說是錯誤的事情,就是什麼也不說」,梅根坦言,過去這段時間,她相當猶豫是否要針對全美示威抗議發表看法,因為不想讓她口中的幾句話,再度引來外界批評;但歷經數日的沉默,她最終還是決定說出內心的看法,因為曾有一位老師說過,「要永遠記住,把別人的需要至於自己的恐懼之上……這句話始終伴隨著我,在過去的這一個星期,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想得還要更多。」

憶起1992年奪走53條人命的洛杉磯暴動,她說,當年她就住在洛杉磯,年約11歲、12歲左右,那時的一連串失序行為,也是由種族主義所引發,「我知道,你們知道非裔人士的性命很重要,所以對於你們未來將要在這個世界上做的事情,我感到很激動。」

梅根表示,「你們將會以一種從未有過、更有力的方式來表達你們的聲音,因為大部分的你們都已經年滿或即將滿18歲,你們可以去投票,與那群用不同角度看世界的人們產生共鳴。」

►影/佛洛伊德官方最終驗屍報告:死於心臟驟停 生前感染新冠肺炎
►「佛洛伊德之死」3警被控協助教唆謀殺! 美東4日下午首出庭
►前NBA球星PO曝10秒影片!佛洛伊德6歲女高喊:爸爸改變全世界

▼佛洛伊德伴侶華盛頓(Roxie Washington)以及6歲女兒吉安娜(Gianna)。(圖/路透)

▲▼佛洛伊德的伴侶華盛頓(Roxie Washington),以及6歲女兒吉安娜(Gianna)。(圖/路透)

▼美國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,華盛頓特區,示威,佛洛伊德,George Floyd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,明尼蘇達州,佛洛伊德,George Floyd,明尼亞波里斯,Minneapolis,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