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海5年內必有一戰「最快2024年」 美前官員唐安竹:台灣是習近平中國夢重要部分!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前中國、台灣、蒙古科科長唐安竹(Drew Thompson)3日分析,中國要統一台灣的聲浪越來越大,台灣輿論明顯不接受一國兩制,中國很可能在5年之內對台動武,侵台的時間大概會在2024年。

▲四川美術學院學生模擬解放軍登島攻陷台灣畫面。(圖/翻攝自野生灰熊微博,下同)

▲四川美術學院學生模擬解放軍登島攻陷台灣畫面。(圖/翻攝自野生灰熊微博)

根據「自由亞洲電台」報導,唐安竹表示,解放軍5月在全國人大的言論中可見,「台灣問題」很明顯是他們關注的重點,中共的軍事現代化重心也圍繞軍事統一台灣進行準備。

▲解放軍進行演習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)

▲解放軍進行實戰搶灘演習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)

唐安竹透露,與先前的領導不同,習近平擁有比前任更有效的軍事能力,如今中國權力集中於個人、缺乏明確的繼任計劃,台灣又是習近平中國夢的重要部分,「我對習近平可能的決策感到擔憂,中國可能會說自己是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對台動武」。

「侵台的時間大概會在2024年。」唐安竹指出,對台動武時間點可能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結束後,會跟黨內權鬥有關,「我認為這是非常有可能的,也就是未來五年之內」。

而對於中美之間的關係,唐安竹認為,美中目前沒有戰爭、隔離,有貿易關係、有人員往來、有直接投資,並沒有進入「冷戰」,只是互相在經濟、軍事、政治領域進行「戰略性競爭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