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應曉薇帶DIOR進議會!請命設立「市立寵物長照安寧中心」獲柯文哲正面回應

▲▼應曉薇,動物,寵物,毛小孩,導盲犬,退休犬,搜救犬。(圖/應曉薇辦公室提供)

▲臺北市議員應曉薇牽著10歲的退休導盲犬DIOR前進議會,向臺北市長柯文哲請命成立「市立寵物長照安寧中心」,獲得市長正面回應後,不忘帶著DIOR跟市長敬禮道謝,萌翻眾人。(圖/應曉薇辦公室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長照政策不只高齡化社會需要,陪伴許多人走過喜樂生活、幽谷歲月的動物夥伴,隨著時間流逝,也會面臨生理機能退化、慢性病、重症等老化疾病。臺北市議員應曉薇關注此議題,近日特別帶著退休導盲犬DIOR走入議會,為臺北市老化寵物向市長柯文哲爭取成立「市立寵物長照安寧中心」。

近日退休搜救犬走失的新聞,讓不少民眾開始關注退役、老化動物事宜,呼籲相關單位應更加謹慎對待退休犬後續的生活安排。來自日本、今年10歲的退休導盲犬DIOR,經歷輝煌,不僅陪伴盲人朋友走過黑暗,牠也是領有治療執照的治療犬,同時前進學校,擔任伴讀犬、校園狗狗生命教育宣導犬,「以身作則」為大小朋友上一堂近距離與狗狗友善接觸的教育課題。

應曉薇在質詢中指出,面對寵物逐漸老化所引發的症狀,多數飼主往往會向獸醫師或寵物店業者尋求協助,若臺北市成立「寵物長照安寧中心」,對於飼主和受照顧的老年犬猫來說都是好事一件,尤其高齡化生活將更有品質保障。

應曉薇提醒,市長柯文哲曾於2014年推出「柯P新政」,其中有一項主張就是,讓寵物「開心的養老、有尊嚴的善終」,並鼓勵民間成立動物養老所。如今6年過去了,在各方努力下,民間已有許多寵物安養機構,希望臺北市政府能延續過去的政策理念,率全國之先、編列相關預算,打造規劃全台第一間「市立寵物長照安寧中心」,具體實現臺北市「動物友善城市」的政策,讓陪伴人類多年的動物夥伴,也能舒適地步入高齡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