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育兒指導服務大受歡迎 開辦2個月已服務71位媽咪

▲ 台東育兒指導服務大受歡迎,開辦2個月已服務71位媽咪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台東育兒指導服務大受歡迎,開辦2個月已服務71位媽咪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開辦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服務,為了給生產後6個月內的媽媽及寶寶有更好的照護,開辦個2月已有71位媽咪接受服務,獲得許多讚賞,媽咪們也提出不少建議,縣府民政處希望有需要者即日起可電洽089-231855提出申請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為了解決媽咪的困擾,結合縣內月嫂、醫護及保母人員,採1對1到宅服務方式,開辦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服務,解決寶寶照護上的問題,讓媽咪們能更輕鬆的坐月子。自3月底開辦至今,已有71位媽咪接受服務,總服務時數達836小時,服務期間團隊傾聽媽媽需求,給予最直接的幫助,並得到許多讚賞與反饋,其中不乏有許多很棒的點子。團隊亦從善如流依媽咪們的建議將服務內容做適度的調整。

民政處長顏志光表示,服務內容除有提供嬰幼兒照顧技巧指導、嬰幼兒沐浴、餵奶(食)、換尿布、奶粉調製等照顧技巧實務操作指導,相關資源與補助諮詢,親子溝通技巧指導及情緒支持,協助清洗當日嬰兒換洗衣物、奶瓶清潔及陪同就醫、回診等多項服務。

►夏季保濕的秘密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