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機孔回來了!Xperia 1 II售價35,990元、6/20正式在台上市

▲▼Sony Xperia 1 I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Sony Xperia 1 I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索粉們期待已久的Xperia 1 II新機終於來了!Xperia 1 II是為Sony Mobile旗下首款5G手機,號稱是「為速度而生」的一款新機。值得注意的是,Xperia 1 II機身上方回歸了許多人心心念念的3.5mm耳機孔。這款手機於6/6~6/14於Sony Mobile行動通訊專賣店與網路商店指定通路開放預購,6/20正式上市,售價35,990元。

相機功能再升級
既然號稱是「為速度而生」,那麼Xperia 1 II絕對不僅有加入5G功能那麼簡單,就連在相機功能上也大幅的提升,其搭載了3+1鏡頭,並承襲了α9相機的高速連拍技術,可攝下每秒達20張(20 fps)的高速連拍,且在高速連拍的同時再搭配每秒60次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追蹤技術。

▼Sony Xperia 1 II相機模組搭載了3+1鏡頭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Sony Xperia 1 I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值得注意的是,去年所推出的Xperia 1手機中,已可透過「即時眼部追蹤對焦」功能,來高速追蹤對焦人眼;而這次所推出的Xperia 1 II新機,則是再加入了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功能,手機相機能持續對焦移動中的毛小孩眼睛,藉此大幅降低拍攝毛小孩的失敗率。

Xperia 1 II所搭載的三顆鏡頭皆為1,200萬畫素,分別搭載了16mm超廣角、24mm廣角、70mm望遠不同焦段;而Sony也了解單眼相機相當重視15mm-24mm、24mm-70mm、70mm-200mm這三種焦段,因此在Xperia 1 II中也加入了70mm-200mm望遠端鏡頭,以滿足使用者日常的拍攝需求。

至於3+「1」鏡頭的那一顆則為3D iToF測距感測器,其可提供43,200個測距點,可立即計算相機與主體間的距離。

Photo Pro功能 直接把手機變單眼
在Xperia 1 II當中,除了搭載一般的相機拍攝模式外,這次也特別新加入了Photo Pro專業單眼相機模式,直接將Sony α相機使用介面導入至Xperia 1 II當中。

▼Sony Xperia 1 II加入了Photo Pro專業單眼相機模式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Sony Xperia 1 I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也就是說,當你開啟Photo Pro模式之後,就可享受到如α單眼般的拍照體驗;在開啟Photo Pro介面後,左手可以直接做拍攝模式的切換,右手則可快速調整過片模式、對焦方式、ISO等;另外,Xperia 1 II機身右方這次也搭載了實體快門鍵,Photo Pro模式必須透過實體快門鍵才能進行拍攝,因為在Photo Pro模式當中並無搭載虛擬快門鍵。

▲▼Sony Xperia 1 I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Xperia 1 II可攝下每秒達20張的高速連拍(上圖);Photo Pro模式必須透過實體快門鍵才能進行拍攝(下圖)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Sony Xperia 1 I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錄影功能再提升
這次在Xperia 1 II中內建的Cinema Pro電影級錄影功能支援2k 120 fps高格率拍攝,亦可選擇23.98/25/29.97/59.94 fps錄製21:9 4K HDR影片,以高動態範圍與對比錄製4K HDR影片,即使是在背光、低光源的場景也能拍攝出逼真的色彩。

另外,這次的Cinema Pro當中也加入了智慧風切聲過濾技術,在錄影的同時也可減少噪音、風切聲的干擾。

而在硬體規格方面,Xperia 1 II擁有6.5吋21:9 CinemaWide 4K HDR OLED螢幕,採用10 bit色深漸層螢幕畫質;另外在機身上,再次加入了3.5mm耳機孔,並擁有更進化的前置立體聲數位音質,搭配Hi-Res高解析音樂,且新加入了360度實景音效,以及DSEE Ultimate音質還原技術。

▼Sony Xperia 1 II再次加入了3.5mm耳機孔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Sony Xperia 1 I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Xperia 1 II這次也具備了IP65/68防水防塵等級,前後均採用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鏡面,將提供「耀黑」、「羽白」、「鏡紫」三種顏色選擇;作業系統採用Android 10,並使用4,000mAh大容量電池,並支援PD快速充電及Qi無線充電功能。

台灣將販售5G單卡/4G雙卡雙待機種,容量規格為8GB RAM、256GB ROM;不過由於目前台灣5G通訊功能尚未開通,Sony Mobile指出,等到NCC認證開放、電信業者公告開通5G業務之後,將會儘速推出軟體升級,開啟Xperia 1 II 5G功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