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晤士報亞洲大學排行!北醫大「教學、研究、論文引用、國際化」亮眼全亞洲35名

▲▼台北醫學大學。(圖/北醫資料照)

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20亞洲大學排行榜,台北醫學大學進步到今年的35名,於國內大學校院中排名第2。(圖/台北醫學大學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(Times Higher Education, THE)於6月3日公布2020亞洲大學排行榜,台北醫學大學由去年的64名,進步到今年的35名,躍升29名,於國內大學校院中排名第2。

北醫大指出,北醫大2017年首度名列THE亞洲大學前百大,位居91名,去年從2018年的83名,前進到64名,今年更大幅躍進,排名全亞洲第35名。北醫大在THE的5項排名指標均有亮眼表現,包括「教學」、「研究」、「論文引用」、及「國際化」等項均較去年進步,其中「論文引用」分數更是大幅提升。此外,北醫大在「來自企業的研究經費」項目也表現相當出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醫大校長林建煌指出,北醫大近年致力提升研究及論文質與量,今年北醫大SCI論文突破2000篇,不僅創下新高,也超越部分國立大學,且國際共著論文,已逾全校發表論文的三成。北醫大將持續深化癌症轉譯、神經醫學、胸腔醫學、人工智慧醫療、細胞治療及醫療器材研發等研究特色,發展居國際領先地位之研究領域。

林建煌也說,今年是北醫大創校60週年,北醫大在國際排名上再度締造佳績,顯示北醫大體系近年致力發展的各項努力,已獲得國際肯定之外,也代表北醫大朝國際一流醫學大學發展的目標,又更邁進了一步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