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性升級!Google為iOS添增Titan安全金鑰支援

▲▼Titan 安全金鑰。(圖/取自Google)

▲Google為iOS添增Titan安全金鑰支援。(圖/取自GoogleSecurity Blog 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Google一直是兩步驟驗證(2-Step Verification)的支持者,Google也進一步將至應用於iOS設備上,現在系統版本在iOS 13.3以上的iPhone已可使用USB/NFC安全金鑰來登入Google帳號。

由Google與身份認證裝置公司Yubico合作生產的Titan安全密鑰可用來增強設備安全性,此前僅與Android、Chrome OS、macOS和Windows設備相容,而Google雲端產品經理Christiaan Brand昨(3)日於Google Security Blog宣布,用戶現在已可透過Titan安全金鑰來登入iOS設備上的Google帳號。

iOS設備原本就支援安全金鑰,用戶可將安全金鑰與iPhone配對以保護帳號,但使用安全金鑰來登入iOS上的Google帳號或App並不容易,可支援的也較少。而在Google更新了對iOS上的實體安全金鑰支援後,iOS 13.3及以上版本的iPhone用戶即可將更多類型的安全金鑰作為其Google帳號的雙重認證。

Christiaan Brand表示,此功能適用於個人及企業Google帳號,可簡化用戶在相容的iOS設備上的安全金鑰體驗,並允許用戶將更多類型的安全金鑰用於Google帳號及進階保護計劃。

據《9to5Google》報導,當用戶輸入帳號密碼後跳出通知時,用戶僅需將NFC安全金鑰輕觸iPhone背部即可,若用戶有Lightning轉USB-C轉接頭,那也可以用YubiKey 5Ci等Lightning或者USB安全金鑰來登入。而USB-C的安全金鑰則可直接用來插入iPad Pro登入。

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