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「攻台先發部隊」同日演練 實彈衝鋒登陸、50多輛坦克重裝渡海!

▲▼大陸各社群媒體流傳一張兵推照片。(圖/微博)

▲解放軍傳出「攻台」兵推照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大陸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進行開海上實彈射擊考核,頂著風浪全面對戰,一字排開海上戰鬥,最終成功衝鋒登陸;除此之外,第74集團軍進行跨海重裝投送等航渡演練,同一天進行渡海、登陸軍演。

央視軍事3日下午3時許發文,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某兩栖重型合成旅,在東南某海域展開海上實彈射擊考核,兩棲坦克駛向預定海域,官兵們冷靜瞄準,果斷射擊,擊中目標。

▲解放軍進行演習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)

▲解放軍第73集團軍進行演習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,下同)

影片中可見,士兵們進行實彈演習,68個車組在海面自由行駛,兩棲坦克車一字排開,對著目標進行全面對標實戰,在完成海上戰鬥設擊10個課目,最後成功登陸突擊。

央視軍事3日晚間7時許再度發文,秀出陸軍第74集團軍展開民船裝卸載試驗攻關演練畫面。影片中可見,包含坦克車在內的50多輛重型裝備在港口「蓄勢待發」,士兵們聽令把裝備依照順序放進船艙,在船舶離岸前,對所有裝備綑綁固定,確保不會移位,裝載完所有裝備隨即出發「遠航」。

▲解放軍進行演習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)

▲對目標實彈射擊。

第73集團軍駐守福建廈門,為東部戰區;第74集團軍駐守廣東惠州,屬南部戰區,被外界認為若是採取攻台武力手段時,很可能的主力戰隊。兩部隊同天進行擊打目標、裝卸載渡海訓練,威嚇意味相當明顯。

許多大陸網友也認為演練的暗示意味濃厚,「 是奪島演練麼」、「解放台灣」、「 瘋狂暗示,乘著滾裝船跨過海峽」、「民用滾裝船搭載軍事裝備和人員登陸才是最好的手段」、「坐船幹嘛?你是不是想去臺灣」、「要武統了嗎」。

▲解放軍進行演習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)

在今年年初,大陸曾流出一張「南部登島作戰群指揮所」兵推照,地點疑似就在台灣海峽南部海區,還出現兩條從大陸沿岸通向台灣南部的不同航渡線路;其中一條作戰路線顯示,解放軍模擬攻佔金門後拿下澎湖,接著再繼續往台灣南部地區進軍。

▲解放軍進行演習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)

▲解放軍第74集團軍進行演習,把坦克等重裝放入船艙。

▲解放軍進行演習。(圖/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)

►過期票券「1.5倍」換金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