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被撞死理賠4600萬…18歲嫩妻上了凶嫌床 檢警法調查大逆轉:殺人又詐保

▲高雄牛排店老闆(右)遭撞墜落澄清湖死亡,詐保主嫌等4人更一審獲輕判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高雄牛排店老闆(右)遭撞墜落澄清湖死亡,詐保的4人遭判刑定讞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 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高雄市牛排店老闆吳志德2014年間遭車撞飛墜落澄清湖死亡,檢警查出死者生前投保4600萬鉅額保險,牛排店的金主陳柏裕與3名同夥被依「殺人罪」嫌起訴。一二審均重判,但更一審改認定為「加工自殺罪」輕判,更二審又改依殺人罪重判陳男無期徒刑。全案上訴最高法院,最高法院4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這起離奇案件發生在2014年9月28日,晚間死者吳男與當時18歲的嫩妻、陳男、牛排館張姓員工,在KTV飲酒歡唱,隔日凌晨,吳男與張男離開,走在澄清湖環湖路,張男先藉尿急脫身,這時陳姓毒品犯開車自後猛撞吳男,體重逾百公斤的吳男騰空飛越170公分環湖護欄,墜湖而死。

檢警調查後,發現死者生前投保4600萬元鉅額保險,而案發前4個月起,吳男竟經常受傷而請領保險。一開始是左手臂遭菜刀砍傷,取得保險金20餘萬元;沒多久又發生車禍、手腳受傷,但左手竟是遭鐵鎚砸傷,腿雖被車撞斷,卻仍未殘廢,未取得保險金;最後則是在澄清湖畔遭人撞飛墜湖死亡。

死者短時間內坎坷的人生啟人疑竇,檢警查出是牛排店金主陳柏裕,串通死者以及3名同夥,共同犯案詐保。檢方最後依照殺人罪嫌,對陳男等4人提起公訴;至於死者的嫩妻案發後與陳男過從甚密,甚至發生性關係,不知懷上誰的孩子,檢方認為嫩妻不知情,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案經法院審理後,一二審均認定陳男具有殺人故意,一審判刑17年半,二審更加重為無期徒刑;同夥也分別遭判刑14年到16年半不等刑期。但高雄高分院更一審卻出現不同認定,認為陳男等人行兇獲得死者同意,因此改依照「加工自殺罪」輕判陳男等人4年10月到4年2月不等刑期。案經撤銷發回,更二審又改依照殺人罪,將陳男重判無期徒刑。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4日駁回上訴定讞,陳男最終獲判無期徒刑,3名同夥分別判刑14年半到10年不等刑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