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深夜誤闖「無人車站」…急PO文求救!10多年後網友揭真相

(圖/Google map)

▲日本都市傳說「如月車站」,傳可由此進入異度空間,更有電影以此為藍本。(圖/Google map)

圖文/CTWANT

日本流傳著許多不可思議的都市傳說,其中有一件「如月車站」的故事,即使已經過了10多年,仍不減網友的討論熱度。2004年1月8日晚間11時左右,一位名叫葉純(はすみ)的女網友,在日本知名論壇「2ch」,發布了一則求救貼文。葉純表示,自己在深夜搭電車時,抵達了不存在於現實中的無人車站「如月車站」;他想向車長問路卻一個人都沒有,感到非常害怕。 10多年後,真相被網友揭發。

傳聞中的如月車站。(圖/Daios twitter)

▲傳聞中的如月車站。(圖/Daios twitter)

葉純表示,當時曾打電話請家人來接,但是沒有人知道如月車站究竟在哪,就連使用GPS也無法查出所在地,因此她決定沿著鐵軌走回原本的車站;期間,葉純每隔一段時間便會發文,和網友維持互動。她表示,在往回走時一度打電話報警,卻被警方當成惡作劇電話並未加以理會;沒多久再度於論壇上留言表示,聽到有太鼓和鈴鐺聲,還突然聽到身後幽幽傳來一句,「很危險喔,不可以在鐵路上行走。」原本以為是站務員的他開心回頭,不料,竟是一個單腳的老人正站在遠處望著他,令她頓時毛骨悚然,轉身急忙趕路。

凌晨2點45分,葉純仍未回到家。她再度留言表示,自己已走出一個叫做「伊佐貫」的隧道;沒多久,又留言提到自己遇到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。男子對他說,「我已經讓車長消失了,你趕快離開。」接著葉純就感到眼前出現一道刺眼的強光,再睜眼便已經回到平常熟悉的車站了,「如月車站」也因此聲名大噪,成為網路上「都市傳說」的熱搜文章。

雖無法驗證傳說真偽,依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直至2019年,又有網友在社群媒體上PO出多張詭異的車站照片,其中有一張就是「きさらぎ駅(如月車站)」。不過,很快就被其他網友打臉,指出照片是用芝山鐵道的「東成田站」修圖而成;因為該站幾乎沒人上下車,加上月台又十分陰暗,稍微加工一下,便能有詭異駭人的氣氛。而上傳照片的網友事後也承認,該張照片確實是經過修圖,並非真的去實地拍攝。

延伸閱讀
情侶裸身溪中「蛙式交纏」消暑解渴!水聲蓋過呱呱呱 大家全看傻
醫看X光片驚見「觀世音顯靈」!家屬聽完秒下跪:太有效了
拒絕老闆約開房!女主播「1000G嬌喘片」全外洩 銷魂樣被看光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