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倍券爽換4687元!他轟神邏輯「掏1千非必要消費」:真的騙肖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三倍券7月15日上路,經濟部長沈榮津信心喊話,可望創1000億經濟效益,民眾還能以1000元獲得4687元價值!不過有網友越想越怒,質疑「現在沒事還要掏1千的不樂之捐~真的是在騙肖!」

▲「竹科金手指加持」12天狂吸22.8億 Big City穩座全台最狂周年慶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三倍券可用於百貨公司!(示意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想問三倍券的奇怪邏輯?」為標題怒轟,起初本以為政策是消費1000元,可拿著消費證明去公家單位換3000的券,「這樣至少能換到物價4000元的消費質。」結果是「2千萬人先掏1千給政府,等於國庫收到200億」,民眾實際也只能消費2000元,讓原PO傻眼直呼,「沒事還要掏1千的不樂之捐~真的是在騙肖!」

原PO越想越怒,平時喜歡在家做飯的他,1000元買民生物資可以用好久,偏偏「3千的券不能買民生物資,要我們隨便亂花,做非必要消費...以前非必要消費都是出國花呀,台灣就是民生日常過日子,大家日常家中,早已物質過剩啦!」

針對紓困之亂,原PO也質疑,「之前防疫政院說撥幾百億下來給觀光運輸先紓困了,(那時大家都問錢哪來?)現在就是挖東牆補西牆,全民買單,我們每個人都很健康沒染疫,還繳健保費二十幾年,還配合防疫,結果就是圖利少少一部分人(勞工紓困一百多萬人,中低收入來來去去也就是那幾萬人)。」

▲▼實體「振興三倍券」分成5張200元及4張500元的發放模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實體「振興三倍券」分成5張200元及4張500元的發放模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最後,原PO還想問,「疫情影響到的產業都紓困了,到底政府收我們這200億是怎樣規劃運用喇?不想白掏1千出去!」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也有感回應,「自己花錢買自己繳的稅金,哈哈」、「 政府先收200億,到年底才換給店家,中間利息也不少錢吧」。

另一派卻持贊同看法,「不爽不要領啊,沒強迫你花1000」、「可以買民生物資啊 我要買奶粉尿布、機車換個胎就差不多了」、「這是政府只出2000, 但可以達到3000/人 的消費,沒逼你花1000的意思啦」、「對政府來說,你等於花了1000+3000」、「結果到時候還是花的很開心,真香」。

▲▼三倍券爽換4687元!他轟神邏輯「掏1千非必要消費」:真的騙肖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戰翻了!(圖/翻攝PTT)

對於三倍券的使用範圍,蘇貞昌日前表示,只要拿到就隨你用,吃喝玩樂都可以,不論護髮、美甲、百貨公司、餐廳、書店、演唱會、夜市、市場、旅遊住宿等皆可。至於無法使用的範圍共有11類,包括電商網購、繳稅、罰單、規費、菸品、保單、股票、國民年金、信用卡費、禮券、儲值等。

►買太多票券沒用完,該如何處理呢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