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洛伊德之死4警察全被控! 白人警「罪名升級」最久刑期達40年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明尼蘇達州檢查官,3日針對以膝蓋將佛洛伊德壓頸致死的白人警察蕭文(Derek Chauvin),改以二級謀殺罪名起訴,同時起訴3名當天也在現場的警察。

「NBC News」根據明尼蘇達州的犯罪起訴書指出,周三(3日)被起訴的3名警察,分別為托浩(Tou Thao)、藍恩(Thomas Lane)以及亞歷山大關(J. Alexander Kueng),罪名為協助及教唆謀殺。

▲▼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執法過當,用膝蓋壓制導致黑人男子窒息身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QasimRashid)

▲▼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執法過當,用膝蓋壓制導致黑人男子窒息身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QasimRashid)

▲▼明尼斯亞波利斯警員紹文(Derek Chauvin)用膝蓋壓死黑人男子,事後已被革職並逮捕。(圖/翻攝自推特/QasimRashid)

直接造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的蕭文,5天前被以3級謀殺起訴,3日則被升級成2級謀殺。起訴書指出,4名涉事前員警都將可能面臨最久40年的有期徒刑。

明尼蘇達州檢察長艾利森(Keith Ellison)向當地社群表示,起訴警察的工作是相當困難的任務,但他的檢察官團隊正在努力調查該案,希望大家給予多一點的耐心,「我感覺到無以倫比的重量,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時刻。我可以告訴妳,我在其中沒有任何享受,但我確實感到有非常巨大的職責和責任。」

明尼蘇達州的美國警察同業會(Fraternal Order of Police)尚未就此事有任何評論;亞歷山大關已經聘請律師,目前尚不清楚藍恩和托浩是否有律師負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