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看清歷史大勢、順應中國民意」!陸駐港公署奉勸英國:勿在錯路上越走越遠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反修例,國安法,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社)

▲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關注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「港版國安法」通過後,英國政客紛紛發表言論,連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也指出,政府願意更改移民規範,允許符合規則的近300萬港人與家屬入境英國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強調,奉勸英方看清歷史大勢,順應中國民意,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。

發言人指出,英國部分政客的言論顛倒是非,充斥傲慢與偏見,歪曲詆毀中國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當合理行動,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,「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」。

發言人稱,香港回歸後不斷鞏固國際金融、航運、貿易中心的地位,這是「一國兩制」成功實踐的體現,是港人以祖國內地為堅強後盾,在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,發揚「獅子山精神」團結拼搏得來的。

發言人續指,有關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定,短短8天內有近300萬港人簽名支持,這充分說明立法反映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意願,得到了最廣大香港市民的普遍支持,是大勢所趨、人心所向。「那些所謂『強加』、破壞特區自治的說法完全是造謠誣衊、顛倒是非。」

▲▼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以2878票贊成、1票反對、6票棄權,通過「港版國安法」草案。(圖/路透)

「香港國安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,保護的是遵紀守法的絕大多數香港市民。」發言人反問,如果不去從事分裂國家、顛覆國家政權、組織實施恐怖活動、不去勾結外部勢力干預特區事務,「為什麼要自己嚇自己、甚至居心叵測地去嚇唬別人?」

發言人認為,修例風波以來,香港激進勢力和「港獨」組織令人髮指的暴行,進一步暴露了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面臨的重大漏洞,凸顯了香港國安立法迫在眉睫、刻不容緩,因此立法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治本之策,是為「一國兩制」行穩致遠築牢制度根基。

他提到,《中英聯合聲明》其中沒有任何條款賦予英方干預回歸後香港事務的權利,英國對於回歸後的香港一無主權、二無治權、三無監督權。「包括英方在內的外國沒有任何資格拿《聯合聲明》說事,奢談所謂道義責任,更不應以此為藉口插手香港事務。」

最後,他奉勸英方看清歷史大勢,順應中國民意,尊重中方依法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當合法努力,改弦易轍,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,否則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回擊。

▲▼林鄭月娥赴京報告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赴京報告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