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7日起搭大眾運輸有望脫口罩! 鬆綁解禁「條件」一次看

▲▼台北捷運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 攝)

▲台北捷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中央為了因應現狀,開始鬆綁疫情管制措施,7日開始搭捷運有望脫口罩。不過,在何種狀態下能夠「不戴搭車」?交通部也公布最新辦法,若能維持社交距離,或有適當阻隔設施時,就可以摘下口罩。

交通部7日公布3點鬆綁管制措施,這3點分別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、大眾運輸部分:

(一)大眾運具或運輸場站入口處仍維持現行量體溫、戴口罩措施;進入後,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施時,得不戴口罩。

(二)旅客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或相鄰旅客有戴口罩(或採用適當阻隔設施)時,解除雙鐵列車車內及國內航線空運航班上飲食管制,飲食完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。

▼6月7日開始,搭大眾運輸有望不戴口罩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高鐵,台灣高鐵,旅客,乘客,車站,返鄉,旅遊,遊客,交通,口罩,大眾運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(三)恢復雙鐵列車上商品販售,國內航線空運航班恢復提供飲品。

(四)台鐵新自強號連續假期開放銷售站票,惟採總量管制每列車以120人為限。

(五)高鐵連續假期可販售自由座,除增開加班車外,也將透過月台、穿堂層與閘門前等排隊人流,控管站位人數。

(六)取消國道服務區人、車潮管制。

▼至於公車何時解禁,北市府回應,以中央的決策為準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7日起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,維持社交距離可不戴口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二、觀光部分:

(一)取消國家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園區人、車防疫安全承載量限制。

(二)訂定旅遊參考守則,供民眾及旅行社遵循,重點包括:

1.食:符合衛福部推動餐飲業者「樂活防疫安心飲食」方案。

2.宿:安排2人1室、1人1床之房型為原則。

3.遊:安排戶外景點為原則,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則須戴口罩。

4.購:賣場收銀區規劃指引民眾維持1.5公尺社交距離或請民眾戴口罩。

5.行:旅客間相隔座位或戴口罩,落實車輛清潔消毒,針對乘客量體溫。

▼至於觀光部分,交通部也訂立了相關政策。(示意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國旅,旅客,櫻花,金瓜石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三、其他

(一)郵局部分

1.進入郵局仍需量體溫、戴口罩,但進入後在可維持社交距離下,得不戴口罩。

2.恢復臨時郵局申請(如民眾有活動所需可申請臨時郵局)。

3.取消投遞人員到達投遞點按電鈴或呼叫後,向收件人聲明「如有受傳染病防治法規範必須嚴守否則會觸法被罰」之措施。

4.郵政博物館重新全面開放。

(二)燈塔重新全面開放。

至於公車的部分,台北市府回應,將以中央的規定為準,不會自行決定捷運公車口罩解禁,看中央怎麼說,就怎麼辦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