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全面恢復「奎寧試驗」…川普激推的抗疫神藥 譚德塞宣布了!

▲▼世衛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▲世衛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大推的抗瘧疾藥物奎寧,先前因安全性考量而遭世衛組織中止臨床試驗。不過,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3日宣布,世衛將恢復有關奎寧治療新冠肺炎的試驗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世衛先前因為憂心羥氯喹(hydroxychloroquine,俗稱奎寧)恐導致患者死亡率增加和心搏異常,因此全面暫停有關抗瘧疾藥物治療新冠病毒疾病(COVID-19)的大規模研究。

不過,譚德塞在最近一次線上記者會上宣布,根據世衛專家的建議,包括奎寧在內的所有試驗的應該繼續進行。將奎寧用於治療新冠肺炎,全球最受矚目的擁護者莫過於美國總統川普。

另外,世衛官員表示,他們相當擔心拉丁美洲和海地爆發的疫情;當地染疫人口正快速增加中,而海地又屬於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,疫情發展令人憂心。據統計,新冠病毒在美洲已經感染約300萬人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