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揚言引《叛亂法》出動現役美軍 國防部長說話了!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3日首度表示,他並不支持動用現役部隊掃蕩大規模示威群眾的作法,也不認為應該引用《叛亂法》。先前,美國總統川普揚言,若各州州長不願調派國民兵平亂,他將出動正規軍對付暴力示威者。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馬克·埃斯珀(Mark Esper)。(圖/路透)

▲艾斯培反對出動現役軍人掃蕩暴力示威。(圖/路透)

根據Politico網站報導,艾斯培在談話中表示,「只有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,才可選擇以現役軍人充當執法人員角色,但只有在最緊急、最嚴峻的情況下可以使用,而我們現在並不處於這種情況。」這是自示威活動在全美爆發以來,艾斯培首次公開發表談話。

至於川普揚言部署現役軍人至抗議活動現場的作法,艾斯培說,「我不支持引用《叛亂法》(Insurrection Act)。」據悉,美國《叛亂法》最後一次受引用,發生在1992年洛杉磯暴動事件中。

另外,美國總統川普1日晚間率官員步行到白宮對街的聖約翰座堂前供媒體拍照,警方則強勢驅離示威者替川普開道,引來外界批評。艾斯培也因為出現在川普身旁而遭到強烈砲轟。

對此,艾斯培3日在談話中解釋,他當天並不知道川普在玫瑰花園發表完演說後,還打算特意到聖約翰座堂外拍照留念,他只知道其他官員將陪同川普視察白宮前拉法葉公園(Lafayette Park)和教堂受破壞的情況。

艾斯培強調,他盡可能保持執掌部門的「非政治化」,「有時我很成功,有時我不那麼成功,我的目的是使國防部遠離政治。」報導指,艾斯培言下之意,似乎當天自己也受到誤導。

另外,艾斯培也就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發表譴責。艾斯培形容涉案警員的行為是一種「恐怖罪行」,涉案人員必須對「謀殺佛洛伊德的行為」負責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