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在你身邊 訓練邊緣青年照顧自閉兒成就大慈悲

文/賴賴

▲▼在你身邊。(圖/imdb)

瘋言瘋語:

這部電影評價非常高,除了卡司堅強以外,最主要還是立意甚佳,自閉症的劇本非常困難,除了商業價值低,自閉兒的扮演除了韓國演員能把戲劇張力與感人情節表達出來以外,台灣藍正龍和真實喜憨兒的演出,也相當出色亮眼,相對於法國所要強調的議題引發注意,各有不同的力道使社會關注,但是最後真正落實的實際效果又有多少,至少看過電影會對自閉兒有更深刻的了解與體諒,並對相關社會政策會多一眼注意。

這部電影劇本其實還滿貪心的,透過兩位男主的職業與友情,拉出自閉兒的出路與困境,所有生下自閉兒的父母都有共同的煩惱:我死了孩子怎麼辦?自閉兒症狀深淺不一,通常自閉兒的父母都不認為自己的孩子有多大的問題,除了一些自殘型或兼具情緒障礙的病徵患者,他們比較容易被分類到思覺失調集中治療以外,其實輕微的自閉症有學習能力甚至有創作才能,電影中探討的是處理這些孩子的社福中心,其實有許多弊端和盲點,他們工作人員窘迫,資源有限,管理的這一大群自閉兒如果沒有民間的助力,實在太乏力,而處於社會低端人口,政府並不會著力太多在此,這也正是這部電影所要探討的重點,並且感謝正在從事這項吃力不討好工作的社工人員。

電影將一群社區年輕人拉來訓練,訓練這群沒有背景資源的年輕人,繼續傳承這個需要天神般耐性愛心的工作,如果將心比心,以社會邊緣人來照顧自閉兒,是否一口氣解決了兩個問題,這是非常勇敢大膽的做法,如果真的成功那實在是太有意義了,期待有成功案例出現。

影展型電影,文青市場。



片  名:在你身邊
英文片名:The Specials

類  型:劇情、喜劇
上映日期:2020-05-22
片  長:01時54分
導  演:艾力克多倫達諾(Eric Toledano) 、 奧力佛那卡契(Olivier Nakache)
演  員:文森卡索(Vincent Cassel) 、 赫達卡特伯(Reda Kateb)
國  家:法國
語  言:法語
發行公司:車庫娛樂


劇情大綱

20年來,布魯諾和馬利克一直活在自閉症兒童和青少年的世界中。兩人創辦的協會負責在弱勢社區中為年輕人提供培訓,協助他們去處理應對被認定為“極度複雜”的案例,也讓這些與眾不同的人們之間,締結了難忘真摯的友情。

▲▼在你身邊。(圖/imdb)

▲訓練這群社區孩子接下這份天使工作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藥品GMP、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大口/苗栗水上人家阿蘭姊水晶餃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