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成為海盜的地盤! 第五大道精品店「釘木板自保」避免被搶

▲▼紐約第五大道精品店紛紛釘上木板。(圖/路透社)

▲紐約第五大道精品店紛紛釘上木板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黑人「佛洛伊德之死」引發全美的示威潮與暴動潮,各地商家遭盜打砸搶的事件頻傳,紐約市甚至77年來首度實施全市宵禁,曼哈頓第五大道(Fifth Avenue)精品店紛紛釘上木板,希望能夠藉此自保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非法的暴動分子在當地時間(5月31)搶完蘇活區(SOHO)的奢侈品商店後,隔日便將目標轉往市中心的曼哈頓,許多商店都遭到波及,其中也包含知名的梅西百貨(Macy’s)損失相當慘重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在當地時間1日宣布,晚上11點時全紐約進入宵禁。不過實施宵禁之後,還是沒辦法有效阻止打砸搶等暴力行為發生,警方一晚就逮捕超過700人。因此2日時白思豪再宣佈,將宵禁將持續到7日,晚間8點到早上5點都是宵禁狀態。

精品林立的第五大道上店家為了自保,紛紛請來木工釘上木板,將原本窗明几淨的展示落地櫥窗給遮住,就是希望能夠躲避被不肖份子掠劫,其中一名木工更痛心表示,「這不是紐約,這是海盜的地盤。」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