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雜毛不得破壞眉型、禁止畫眉!網笑說「那兩津勘吉怎麼辦」...校方回應了

▲▼眉毛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每個人的眉型本就不一樣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竹縣私立義民高中的「眉禁」規定引發外界熱烈討論,校規指出眉心及眉尾為中心點,各1公分內雜毛可修剪,但不得破壞原本眉型,且禁止畫眉毛,但顏面曾受傷者則可專案申請「畫眉」。對此,校方解釋,祭出此項規定的初衷是希望學生把雜毛去除掉,以整齊乾淨為原則,給學生一個規範,並非稱作「眉禁」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日前在網路上發起「撲滅黑心校規行動」,意外發現義民高中「從眉毛管到內衣顏色」,服儀規定不僅仍留有髮禁,還明文寫著「眉心及眉尾為中心點各1公分內雜毛可修剪,但不得破壞原本眉形」,且該校國中部學生還表示,學校因體育服太透明,沒改善材質,而是規定學生「只能穿白色內搭背心,連女生的內衣,也只能穿白色」,若違反就會被登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新竹縣私立義民高中的眉禁引發外界討論。(圖/翻攝撲滅黑心校規)

▲新竹縣私立義民高中的眉禁引發外界討論。(圖/翻攝撲滅黑心校規)

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針對校方獵奇的規定,人本基金會新竹分會工作人員指出,那天生眉毛發展較茂密的該怎麼辦?例如電影裡看到的一眉道人。有民眾也舉例,日本卡通人物裡的兩津勘吉,濃眉就是他的特徵,「想修也不能修」。

人本基金會新竹分會李慧貞主任也認為校規荒謬,每個人的眉毛都不一樣,這是非常獨特的事情,但現在孩子連自己眉毛都不能決定,怎麼和他們談美學、美感教育。

對此,義民高中學務處主任表示這不叫眉禁,當初祭出此規定是希望小朋友把眉心、眉尾的雜毛去除掉,以整齊乾淨為原則,只是給學生們一個規範,但也強調沒有因此懲處過任何一位學生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