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休會仍南下高雄考察 吳思瑤批國民黨:在冷掉的韓流裡取暖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  立委吳思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吳思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已5月底結束,民進黨團則預計在6月下旬召開臨時會,不過無黨籍立委、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在休會期間辦理考察,4日將南下高雄考察「高雄市教育行政及藝文界紓困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批評,這樣的安排「前無古人後無來者」,自己拒絕出席這樣帶有政治動機的考察行程,也可以肯定出席的應該都是藍營立委,一起在冷掉的韓流裡取暖。

根據立法院會議預報,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將於4日南下高雄考察「高雄市教育行政及藝文界紓困」,並由無黨籍立委、國民黨團召委高金素梅擔任會議主席。

事實上,國民黨團在近1個月以來,已經5度安排南下高雄考察,包括交通委員會召委陳雪生5月4日安排考察高雄交通建設、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5月14日安排考察高雄原住民業務、經濟委員會召委廖國棟5月21日安排考察高雄農業建設、財政委員會召委賴士葆5月28日安排考察高雄市統籌分配款實施概況,以及高金素梅6月4日安排考察高雄市教育行政及藝文界紓困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 立委高金素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此,吳思瑤3日晚間表示,她在2日晚間收到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考察「高雄市教育行政及藝文界紓困」的通知,實在讓人啼笑皆非,長期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她,能說這樣的安排「前無古人後無來者」,奇怪得不得了。

吳思瑤指出,在休會期間安排考察行程,不是不行,但真的很少見,而這次考察的項目並非中央主管的教育文化設施機構,而是完全鎖定高雄市政,還刻意安排「雙語」教育現場,令她直言「實在很會」。

此外,吳思瑤也說,召委用「最速件」的方式,選在週末罷韓前夕遠赴高雄考察,「急成這樣為哪樁」,而高雄市政府一再規避高雄市議會的監督,現在卻熱烈歡迎中央立院帶隊考察,讓局處做專案報告,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好好做市長,難道還在選總統。

吳思瑤質疑,這場超乎常理的考察,是否為藍營立委試圖在罷免案前夕,利用考察行程為韓國瑜做政治造勢、政治動員,只能說「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知」,自己拒絕出席這樣帶有政治動機的考察行程,她也可以肯定,出席的應該都是藍營的立委,一起在冷掉的韓流裡取暖。

吳思瑤強調,考察監督固然是立委職權,但教育文化應該超越黨派,不應為政治服務,讓立院考察淪為政治操作的秀場,實在讓人遺憾。

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將於4日南下考察「高雄市教育行政及藝文界紓困」。(圖/取自吳思瑤臉書)

▲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將於4日南下高雄考察「高雄市教育行政及藝文界紓困」。(圖/取自吳思瑤臉書)

▲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將於4日南下高雄考察「高雄市教育行政及藝文界紓困」。(圖/取自吳思瑤臉書)

更多關於韓國瑜罷免案...

► 王金平表態挺韓國瑜:我希望韓市長做好、做滿
► 罷韓倒數72小時!民進黨正式催票 「史上第一次」請高雄人踴躍投票
► 罷韓門檻提高原因曝光!要多4661張同意票才能過關...Wecare火力全開急催票

熱門新聞...

► 搞懂罷免門檻了嗎? 罷韓投票前一定要知道的「3件事」
► 高市選委會公布6月6日公民數增加 門檻提高!57萬4996有效票才能罷韓
► 
這不是韓國瑜的第一次!曾為核四被提罷免…20年來4案通通都失敗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