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布港版國安法前...陸中央將聽取親中港人意見!劉兆佳:相信會作微調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反修例,國安法,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中央將舉辦座談會,聽取香港各界人士對立法的意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(3)日赴京,向大陸中央表達「港版國安法」草案的意見,同時透露中央之後會舉辦座談會,聽取香港各界人士的建議。對此,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指出,部分港人對立法有疑慮,因此趁公布前聽取意見,他相信中央會對相關法律條文作微調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林鄭月娥透露,大陸中央之後會在深圳和北京舉辦座談會,聽取香港各界人士對「港版國安法」的意見,邀請對象包括人大港區代表、政協委員、立法會主席及專家等。

劉兆佳表示,由於部分港人對於立法有一定的憂慮,中央趁公布條文前聽取各方意見,去斟酌是否有需要改動之處,讓全國性法律可在港實施,他相信陸中央會對相關法律條文作微調。

▲▼林鄭月娥赴京報告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林鄭月娥赴京報告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至於中央沒有邀請反對派人士表達意見,劉兆佳稱,反對派從根本上反對立法工作,中央認為沒有接納他們意見的可能,甚至反而會拖延到立法工作。但他強調,就算沒有邀請反對派,在香港開放的環境下,反對派也能透過各種管道表達意見,中央都能聽得到。

另一方面,香港大律師工會要求「港版國安法」作公眾諮詢,劉兆佳表示,如果要公眾諮詢就要先公布草案,到時便無法快速立法,還會拖延到止暴制亂,無法盡快恢復香港正常的秩序,所以沒辦法進行公眾諮詢。

▲▼港版國安法,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▲港人對港版國安法有疑慮。(圖/路透社)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