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最深海溝驚見神秘新物種! 體內竟充滿了「塑膠微粒」

科學家在馬里亞納海溝發現新物種。(圖/截取自YouTube)

▲科學家在馬里亞納海溝發現新物種。(圖/截取自YouTube)

圖文/CTWANT

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(Mariana Trench)是全球最深的海溝,其海平面深度甚至大於聖母峰的高度,在如此神秘的海域中,卻發現了一項全新物種,經研究過後,竟發現牠的體內充滿了塑膠微粒,可見塑膠的禍害已經嚴重汙染地球生態,就連海洋深處也遭受其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英國紐卡索大學(Newcastle University)在海平面下近7公里處發現新物種,並採集4隻帶回研究分析,沒想到竟在其中1隻體內發現塑膠纖維,與寶特瓶材質「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(PET)」相似度高達60%,因此將這新物種命名為「塑膠鉤蝦(Eurythenes plasticus)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德國海洋計畫主任維斯普(HeikeVesper)強調,這項驚人的發現證明了「廢棄塑膠」已經嚴重汙染海洋,儘管物質已變成細小微粒,但還是充斥在空氣、飲用水之中。這項研究已刊登在動物生物分類學科學期刊《Zootaxa》,警示人們應立即採取行動,阻止傷害繼續發生。

延伸閱讀
超精彩抓姦筆錄!員警猶如寫黃色小說…詳載「幾分幾秒進出」
分手香港波神!音樂才子沾上夜總會妹遭「索豪宅當分手費」
滅門血案!男不爽被悔婚…雙刀怒砍「女友一家5口」:不後悔 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關鍵字: 周刊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