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縣議員蔡啓塔涉貪判刑15年定讞 順位由徐子芳遞補

▲前花蓮市長現任縣議員蔡啟塔遭判刑15年定讞、褫奪公權7年,因本人尚未收到判決書,目前無回應。(圖/記者王兆麟攝,資料照片)

前花蓮市長現任縣議員蔡啟塔遭判刑15年定讞、褫奪公權7年,因本人尚未收到判決書,目前無回應。(圖/記者王兆麟攝,資料照片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國民黨籍前花蓮市長也是現任縣議員蔡啟塔因貪汙案判刑15年定讞、褫奪公權7年。花蓮縣議會說,蔡啟塔若確定遭內政部解職,依規定將由同選區依票數遞補,順位將由落選第二高票國民黨徐子芳遞補。蔡啟塔本人則表示,目前還沒收到判決書,無法回應。最高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。

前親民黨立委林正二被控13年前指示助理替多個鄉鎮市公所爭取補助款,從中收取回扣,其中包含時任花蓮市長的蔡啟塔,捲入的弊案包括花蓮火車站前觀光遊憩中山公園規劃委託案等4案。最高法院今天駁回蔡啟塔全部上訴,判刑15年定讞,林正二則發回其中一罪,其餘8罪皆駁回定讞,總刑期共74年8月,應執行刑期未定,2人確定入獄,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。

花蓮縣議會指出,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;若蔡啟塔遭內政部解除職務,將待收到內政部來文後,依選罷法74、地制法79條相關規定,當選人有褫奪公權尚未復權的情形時,缺額由落選人依得票數高低順序遞補來辦理。

蔡啟塔是花蓮縣第一選區(花蓮市)議員,因不是這屆同選區第一名遭解職的議員,按票數將由第二高票國民黨徐子芳遞補;同選區遭解職的還有因貪汙案遭解職的民進黨施金樹,去年1月由落選頭民進黨籍莊枝財遞補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