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苓神解「心無罣礙」是高雄市民心境:擺脫韓國瑜擺脫痛苦輪迴

▲▼防疫會議韓國瑜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在答辯書當中引用《心經》的內容,被苦苓認為這應該是高雄市民的心境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6月6日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倒數3天,知名作家苦苓在政論節目上,提到韓國瑜在答辯書上引用《心經》的內容表達心境,但是他認為《心經》的「心無罣礙,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,遠離顛倒夢想,究竟涅槃」這應該是高雄市民的心聲,希望高雄市民能夠脫離痛苦的輪迴。

根據三立政論節目《鄭知道了》2日播出的內容,作家苦苓表示,對他而言什麼時候會抄《心經》,像是他朋友的小孩車禍,每天抄《心經》給他到他復原為止,或是他的朋友得癌症了,每天抄《心經》希望朋友能夠早日脫離病魔,而不是在喝酒玩樂的地方背《心經》博取小姐們的笑聲,這一種態度就是對佛教的大不敬,所有信仰佛教的人都應該唾棄這樣的人。

▲▼苦苓認為韓國瑜就是高雄市民的可怕輪迴。(圖/翻攝自三立iNEWS YouTube)

▲苦苓認為韓國瑜就是高雄市民的可怕輪迴。(圖/翻攝自三立iNEWS YouTube)

苦苓接著解讀韓國瑜答辯書引述的內容,「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」因為心中沒有罣礙就不會有恐懼,恐是對未來的害怕,佈是對現在的害怕,「遠離顛倒夢想」就是遠離那些顛三倒四的奇怪想法,「究竟涅槃」因為人要經歷六世輪迴,相當痛苦,達到「涅槃」就是不再輪迴。

苦苓進一步解讀,對高雄市民而言罣礙就是這個「落跑又沒用的市長」,所以把市長除掉,就沒有罣礙了,就沒有不會再害怕,不用再怕他亂搞、不用再怕他監票,這樣就可以遠離他那些什麼「挖石油、發大財、賽車、賽馬、迪士尼」等奇奇怪怪的想法,「因為對我們而言,他就是個可怕的輪迴,等一下來了,等一下又走了,等一下又回來了,今天這個空話,明天那個空話」擺脫韓國瑜就能擺脫輪迴,達到涅槃的境界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