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落在哪?主計處公布「最新平均年收」圖  台灣最多人領薪資數字公開

主計處最新公布的年收入薪資,讓許多網友紛紛檢視。(翻攝自Photo-AC)

圖文/鏡週刊

主計處每年都會公布最新的台灣全年薪資,2日公布了2018年最新的完整薪資統計,而根據該項資料顯示,台灣整體的年收入平均是36萬元,接著逐漸地遞減。

主計處公布最新的資料,其中根據圖表顯示,台灣目前最多人擁有的年總薪資落在36萬元的區間,但該數字是最多人領到的年薪,而非平均薪資,主要是因「極端值」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受到「極端值」影響的意思即為,若一家公司有人年薪1,000萬元,但同時也有人年薪50萬元,這樣整除後,就無法代表是多數人所領的薪資;然而最多數人領到的薪水,也不見得是這家公司的平均薪水,而若高薪的人非常多,平均數字一定會拉高,因此無法完全代表平均數。

主計處公布2018年最新薪資,平均落在36萬元的區間。(翻攝自主計處網頁)

目前根據主計處目前最新資料是2018年的,該份資料綜合所得稅結合勞保、勞退、健保進行篩選,主要目標為受雇員工薪資。而除了這個之外,也會配合免稅之加班費與伙食費、納入自提退休金、校正財稅薪資資料、排出非薪資所得項目及參照薪資統計結果等因素校正資料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博恩二創劉樂妍MV 作曲者發聲控侵權要求「捐違法獲利做公益」
逼問老婆「死在小孩面前ok嗎」? 宥勝解釋為何將私生活全放在網路上
無照硬闖酒測哨遭罰18萬 男控警方「未強力攔檢」害他闖過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