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青棒投打二刀流很特別? 洪一中:以前高中是常態

▲▼中職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歐建智/新北報導

近年來高中青棒常有「投打二刀流」球員,對於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、顧問郭泰源來說,以前高中投手往往是隊中主力打者,就是投打二刀流,郭泰源表示,現在高中棒球投手已開始分工。

高中青棒的投手如果還有很好的打擊能力,就被稱為是「投打二刀流」,因為現在高中球員先發投手就是先發投手,很少會上場打擊或守備,甚至還有專職的救援投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洪一中表示,以前的高中投手幾乎也是隊中主力打者,因為主力投手的身材、協調性都很好,可以投球,自然打擊也很強,而且不投球還可去守別的位置。

他表示,過往高中主力投手都有完投9局的能力,一場比賽都是獨力投完,沒有中繼或救援的分工,一隊只有15人,只有5位投手,可以投就要投。

郭泰源認為,現在日本甲子園棒球還是有先發投手退場,馬上去守其它位置的調度,不是只會投球,還要有守備及打擊能力。

在郭泰源的觀念裡,高中球員要多方面去發展,到大學或職棒才去選擇當投手或打者。

關鍵字: 洪一中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重現大場面!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:用帽子開球

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!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