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點酸爆台灣未列解禁名單 黃智賢「日本不甩你就是不甩你」

▲▼新黨《庶民起義 台灣再光復》大會-黃智賢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黃智賢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日本近日釋出首波解禁名單,包括泰國、越南、澳洲及紐西蘭,但防疫有成的台灣卻未在名單上,令許多國人感到失望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在臉書上列出四點酸台灣人,更直指「日本不甩你就是不甩你」。

黃智賢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,台灣沉醉在自己是「世界南波萬的幻想裡」,興奮著,跪著給日本遞上口罩。沒想到日本主子立馬來打臉,第一波邊境解封,沒有台灣、竟然沒有台灣;人家只給泰國,越南,澳洲,紐西蘭入境,沒有台灣,謝長廷還說,得怪台灣自己。

黃智賢諷刺,台灣自吹自擂,自我催眠這許久了,怎麼日本大人還是給了一巴掌?!!情何以堪?「我本將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溝渠。」

對於台灣未列首波解禁名單,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透過臉書表示,日本和台灣一樣也在研議中,並沒有確定,且各國在評估鬆綁的標準有三項,一、疫情控制和風險的程度,這是健康安全的考量;二、彼此是否願意相互鬆綁,這是雙邊平等互惠的原則;三、政治因素的考量,急迫性、友好度、副作用等考慮。

對於謝長廷所說的評估標準,黃智賢反問,「講半天,到底是哪一項原因?」但問題為什麼不是在日本,也不在謝長廷?所以怪自己囉?那,是要怪陳時中,還是怪老百姓?

黃智賢也說,是台灣太乾淨了,沒有對日本同等開放?可是日本疫情比台灣嚴重太多,台灣對日本是多麼乖順啊!到最後,人家日本不甩你就是不甩你,駐日代表說是台灣自己的錯,「來,台灣自己面壁去。」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