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半導體大戰!行政院4日宣布花百億搶尖端技術 吸引歐美落地設廠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高層官員3日晚間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透露,4日院會預計通過計畫祭出「超過百億」的補助,要吸引國際領導性廠商來台落地,並強化台灣產業的技術研發實力。

由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使外商大廠欲撤出中國大陸,包括美、日都相繼祭出預算助企業返回母國。對此,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近期就表示,若美國公司願將供應鏈自中國帶回美國,政府願實際支付費用 。

藉著美中貿易戰、國際大廠亞太戰略重新布局的契機,政府也決定吸引國際領導性廠商來台落地,強化台灣產業的技術研發實力。

政院官員表示,經濟部將陳報「高科技研發中心-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」目標為三大核心產業:新興半導體、5G通訊、AI之國內外未具體成熟的技術落地,如果是台灣本國廠商投資,則需要配合外國供應鏈研發落地。

政院高層也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透露,行政院會4日也預定通過「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」,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序後,全案將交由編纂機關海洋委員會付梓印製,正式對外發布,「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」未來將作為政府海洋政策藍圖,促進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共同推動海洋事務。

政院官員表示,蘇貞昌也將在行政院會上再次聽取「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」報告,並依上週蘇院長指示,再細部盤點協助青年就業效果,將透過「衝就業」、「練專長」、「興僱用」三大策略5項措施,共投入66億元,協助應屆畢業青年朋友順利就業免擔心。

▲光刻機是製造晶片的機器設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行政院準備斥資百億,吸引歐美廠商來台設點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