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沉默的羔羊》29周年重新上映!「人魔」漢尼拔名列百大惡魔首位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安東尼霍普金斯(Anthony Hopkins)在驚悚片《沉默的羔羊》所飾演的「人魔」漢尼拔,以此片榮獲第 64 屆奧斯卡獎「最佳男主角」,受到美國電影學會評選為「AFI百年百大英雄與反派」名列百大惡魔首位,成為影史上最恐怖的角色之一。相隔29年之後,該片4K修復版將於7月10日在台上映,讓許多影迷有機會在大銀幕再度回味。

▲▼《沉默的羔羊》劇照。(圖/聯影提供)

▲《沉默的羔羊》重新上映。(圖/聯影提供)

《沉默的羔羊》是首部拿下奧斯卡「最佳影片」的「恐怖片」,擊敗當時同樣入圍最佳影片的經典黑幫電影《豪情四海 Bugsy》與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《美女與野獸》等強片。另外,導演強納森德米榮獲「最佳導演」,而安東尼霍普金斯、茱蒂福斯特則是分別拿下「最佳男主角」、「最佳女主角」,再加上「最佳原著改編」一共五個獎項,成為了該屆奧斯卡的大贏家。
 
其實《沉默的羔羊》當年成功打進柏林影展競賽,美商公司在台分公司立刻片名為充滿商業刺激的「剝皮煞星」,當年2月在美上映後賣破1億美元,不過台灣片商6月才送電檢,片名改成直譯「沉默的羔羊」,限制級過關,當年上映得到美國狂賣的加持,台灣觀眾被挑起興趣紛紛走進戲院,首映周末就奪下冠軍,成為秋冬話題熱門片。
 
《沉默的羔羊》數位修復版將在7月10日重回大銀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