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之鋒表態挺黑人:做為「人權活動者」 反對警察的野蠻行為

▲▼佛洛伊德之死/北卡羅來納州示威現場。(圖/路透)

▲黃之鋒近期經常被人問起,是否支持美國警察執法的問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黑人「佛洛伊德之死」引發全美的示威與暴動潮,事發之後有許多人將美國的暴動潮與香港的民運潮相提並論,比較美警與港警誰的執法比較剽悍。對此香港知名社運領導者黃之鋒在推特上表態,力挺#BlackLivesMatter,反對警察的野蠻行為。

黃之鋒(Joshua Wong )在推特上以英文發文指出,很多人問他,對於美國正在進行的抗議活動,他站在哪一邊,「做為一個人權活動者,我堅定站在#BlackLivesMatter這一邊,反對警察的野蠻行為,無論在哪裡都一樣」。

▲▼黃之鋒 Joshua Wong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之鋒 Joshua Wong)

▲黃之鋒表態挺黑人,反對美國警察的野蠻行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之鋒 Joshua Wong)

網友在黃之鋒的推特上留言表示,「謝謝約書亞!我們必須反對世界上所有系統性的壓迫和警察的殘暴行為,而不僅是關注當地警察的行為」、「謝謝你,我們需要堅定站在這一邊,反對警察的殘暴行徑」、「我們所有人都遭受過警察的殘暴對待,不僅限於香港,而且全世界都希望能夠糾正所有這些錯誤」

「謝謝約書亞,顯然爭取民權的一方到處都受到威脅,作為對這種待遇身受其害的人之一,我們必須爭取每個人站在正義的這一邊」、「謝謝約書亞!我完全同意你!我們堅持正義,反對警察的暴行!!支持#BlackLivesMatter」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