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麗龍貨車掉落「彈2圈歸位」!網質疑造假…物理老師說話:比中樂透還難

▲小貨車載保麗龍箱空中迴轉4圈自動彈回車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小貨車載保麗龍箱空中迴轉4圈自動彈回車內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」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一輛藍色小貨車日前行經台61線,後車斗的保麗龍箱疑似因沒有固定完全,吊下了車,卻奇蹟「二度回彈」,在網路引起一陣熱議,許多人紛紛詢問「真的假的」。對此,有物理老師出面解釋,這與白努利定律、流體力學及慣性定律有關。

保麗龍彈回車內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引起一陣熱議,誇張的「二度回彈」也讓人質疑影片造假。對此,物理老師李達解釋,這與白努利定律、流體力學及慣性定律有關,貨車行進時,車頂、車底都會有風壓往車斗捲,因此保麗龍掉下後,又被風吹回去,才會形成這種畫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網友看完感到相當不可思議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」)

▲小貨車載保麗龍箱空中迴轉4圈自動彈回車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李達提到,會有這種狀況,是因為保麗龍比較輕,若換成其他鐵塊等物體,就會直接落在路面,「因為它太重了。」不過,李達也說,其實發生這種狀況的機率非常小,跟中樂透的機率差不多。

至於白努利定律是什麼?專家網友說明,這是流體力學中的一項定律,意味著無黏性的流體的速度增加時,流體的壓力能或位能總和將減少。

儘管場面令人會心一笑,但貨車開車上路,沒有將保麗龍箱綑紮或覆蓋,警方調查後,將依規定開罰3000元到6000元罰鍰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