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縣體育場將規劃設地下停車場 改善停車位不足問題

▲南投市鬧區停車位不足,縣府擬在縣立體育場規劃地下停車場改善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市鬧區停車位不足,縣府擬在縣立體育場規劃地下停車場改善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南投市區停車位不足,縣長林明溱3日在縣議會縣政總質詢中表示,將在南投縣立體育場、康壽國小運動場,評估規劃地下停車場的可行性,並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建設經費補助,改善南投市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。

南投市區目前無足夠的停車空間,供居民與來自外地的遊客停車消費,興建停車場確實有迫切的必要。林明溱表示,南投市區現僅有三和停車場提供車位,鑑於體育場周圍餐廳林立,每天運動的民眾也非常多,在鄰近公有地不足的情況下,將規劃在體育場設立地下停車場。

由於體育場腹地廣大,所需經費較多,希望爭取前瞻計畫經費,若能順利興建停車場,除了供用餐、運動的民眾停車,辦理大型活動時也將更加便利。

林縣長指出,民族路上清水簡餐店與菜市場旁的三塊厝大排,全長約83公尺、平均寬度14公尺,可建設約1200平方公尺的停車場,預計提供40個汽車停車位及50個機車格,縣府已籌措經費規劃興建停車場,並2次向南投縣都市計畫委員會提出計畫,目前仍有資料需補件,希望儘快通過,新建停車場,改善停車問題。

縣議員張嘉哲表示,停車場問題與南投市發展息息相關,尤其南投醫院、菜市場、民族路等地段,特別需要停車位置,過去集集鎮興建地下停車場後,成功帶動集集觀光,希望南投市也增建停車場,提高居民生活品質。

・口罩:通過國家防霾(PM2.5)口罩標準,阻隔懸浮微粒、髒空氣、飛沫,加大立體氣室讓口鼻更舒適

【更多新聞】

雙龍瀑布七彩吊橋20日開幕 門票「只在網路預購」

南投缺焚化爐「垃圾」難消化 林明溱:地方不要抗爭才建的成

快訊/南投砂石車追撞公車尾 10多乘客驚嚇!1駕駛1婦受傷送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