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罷免倒數3天表態救韓? 王金平「站出來」原因曝光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罷韓投票倒數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表態挺韓,「希望韓市長做好、做滿」,當天也不會去投票,引發熱議。知情人士透露,王金平近期持續受各方壓力,希望他站出來「救韓」,但王認為並非他出來就有用,僅能以「身為黨員及當初的支持者」的態度說明立場,「雖然『表態與否並無法決定這場選舉的勝負』,但不投票儼然是一種另類表態。」

▲▼王金平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韓、王曾因總統大選種下心結,即便先前三月已「破冰」,王金平動向及回應都耐人尋味,外界也都持續關注何時表態。王金平今受訪時說,「身為高雄市民,我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共同來接受、尊重全體市民的最後決定,其次,我身為國民黨員,以及當初的支持者,我希望韓市長能做好、而且做滿,為高雄市提供服務貢獻。」對於是否呼籲不要出來投票,王金平僅說,「尊重每個人的立場想法」。

王金平曾建議韓市府「降低衝突、展現施政誠意」,但考量到避免激化對立且身份已不在政壇第一線,態度趨於低調。王金平子弟兵、白派大老、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2日出席活動時,當著韓國瑜的面拜託農民不要出來投票,並稱罷免案非常沒有道理,且違反民主精神。對此,知情人士則分析,「王不會去指揮誰不要投票或投反對票,完全尊重個人意見。」

王金平選在投票前3天出面表態,知情人士分析,王金平在這段期間持續接到電話,從地方派系、韓市府到黨中央都希望他能出來「救韓」,甚至覺得王金平是選情的「重要指標」,但王則認為,「不是他出來就有用」,因為罷免與否的關鍵取決市民對韓的施政認可,「不會因為他出來而改變任何情勢。」

該人士也坦言,即便如此王金平基於人情壓力下,還是選在今天以「身為黨員及當初的支持者」的態度說明立場,也用王的方式「不投票也是一種表態」,同時向市民喊話希望韓國瑜能做好做滿。

更多關於韓國瑜罷免案...

► 王金平表態挺韓國瑜:我希望韓市長做好、做滿
► 罷韓倒數72小時!民進黨正式催票 「史上第一次」請高雄人踴躍投票
► 罷韓門檻提高原因曝光!要多4661張同意票才能過關...Wecare火力全開急催票

熱門新聞...

► 搞懂罷免門檻了嗎? 罷韓投票前一定要知道的「3件事」
► 高市選委會公布6月6日公民數增加 門檻提高!57萬4996有效票才能罷韓
► 
這不是韓國瑜的第一次!曾為核四被提罷免…20年來4案通通都失敗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