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款配備微雲台的5G手機vivo X50系列擬於下半年登台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Vivo公司於6月1日正式公開的vivo X50系列,一口氣推出X50、X50 Pro、X50 Pro+三款,分別於6月6日、6月12日以及7月在中國大陸上市,中階機的售價鎖定在1.5萬元~2萬元區間。現在相關消息指出,該款手機預計將於下半年推出。

X50厚度大約7.49mm,重量173克,跟上一代比起來更薄(8.8 mm )更輕(196克),採用高通S765G晶片,配備6.56吋打孔螢幕,支援螢幕指紋辨識、刷新率90Hz,有4顆主鏡頭,支援 20 倍數位變焦、4K 錄影,有三組麥克風,多了超級夜拍、連續追焦、影片虛化、影片留色等功能,電池量4200mAh,支援33W快充、藍芽5.1,拍攝規格如下:

4,800 萬畫素主鏡頭(光圈F1.6)
1,300 萬畫素人像鏡頭(光圈F2.48、等效焦距50mm)
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(120 度超廣角、光圈F2.2)
500 萬畫素微距鏡頭(1.5cm 微距、光圈F2.48)

X50 Pro一樣是搭載高通S765G晶片,鏡頭螢幕更加升級,螢幕使用6.56吋微曲面打孔AMOLED面板,支援螢幕指紋辨識、90Hz的更新率、180Hz觸控採樣,而且多了今年APEX 2020發表的微雲台技術鏡頭,鏡頭是其他三顆鏡頭的4倍大,裡頭透過機械運動補償原理,可以穩定拍攝畫面,即使是跑動也不會有明顯晃動,即使是夜景手持1秒長曝光,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,當然X50新的拍照功能X50 Pro都有,錄影的時候支援電影人像跟VIS防手震,還多了三麥克風立體聲追音,可以鎖定畫面主體的聲音拍攝,還可以辨識字幕,可以說專為vlogger打造,相機拍攝規格如下:

3,200 萬畫素自拍鏡頭(光圈F2.48)
4,800 萬畫素微雲台主鏡頭(Sony IMX598、7P 鏡頭、光圈F1.6)
1,300 萬畫素人像鏡頭(50mm 等效焦段、光圈F2.48)
800 萬畫素潛望式望遠鏡頭(5 倍光學變焦、60 倍超級數位變焦、光圈F3.4)
800 萬畫素廣角 / 微距鏡頭(120 度廣角、2.5cm 微距、光圈F2.2)

至於埋下了一些伏筆的X50 Pro+,外觀上會更有質感一些,最大特色是多增加了駝色仿皮革版本,現在僅確認配備6.56吋FHD+打孔AMOLED螢幕,不過定位是5G旗艦,所以採用高通S865晶片,主鏡頭也有所提升,用上三星5,000 萬畫素 ISOCELL GN1 感光元件,可拍一億畫素照片,同樣擁有X50 Pro的所有特色,包括這次公開的微雲台技術,電池容量4315mAh,支援44W快充,而且使用CS43131 Hi-Fi 晶片提升手機音質,也是個影音旗艦。

售價方面,X50有8GB + 128GB、8GB + 256GB版本,空機價人民幣3,498、3,898元,合台幣約在1.5萬元上下。比較有看頭的X50 Pro也有8GB + 128GB、8GB + 256GB版本,空機價人民幣4,298、4,698元,合台幣約在2萬元上下。

除了X50系列,這次公開的還有TWS Neo 真無線藍牙耳機,重量4.7g,支援IP54防水防塵,採用14.2mm大尺寸驅動單體,支援藍牙5.2、高通aptX Adaptive編碼技術、DeepX全局式音效,並且提供智慧通話降噪,單次充電後最高可聽5.5小時,共有星際藍、皓月白雙色可選。

從這次的產品來看,Vivo無論是手機還是耳機,都延續先前與Alexander Wang聯名的氣勢,著重產品設計,一改以往形象,用色跟質感兼具,加上原有的品牌技術實力,著實吸睛不少,現在經過通路商確認,該款手機有引入台灣的計畫,不過時間、款式都還在溝通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