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00名空降軍集結華府! 五角大廈證實:高度警戒隨時入城

▲美國,華盛頓特區,示威,佛洛伊德,George Floyd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華盛頓特區的示威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「佛洛伊德之死」事件在全美掀起多起大規模示威行動,至今已經邁入第8天,川普1日揚言援引《暴動法案》(Insurrection Act)派遣軍隊控制局勢。美國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指出,五角大廈在當地時間2日晚間證實,已經有約1600名現役的美軍軍人前往華盛頓特區附近地區集結,必要時會入城協助地方政府控制示威行動。

五角大廈發言人喬納森·霍夫(Jonathan Hoffman)表示,依據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命令,已經派遣約1600名美軍進入華盛頓特區附近地區集結,分別隸屬於布拉格堡(Fort Bragg)第18空降軍司令部、德拉姆堡(Fort Drum)第82空降師總部這2處軍事基地,目前尚未進入華盛頓地區,但處於高度警備狀態。

▲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不具名的國防官員透露,所屬華盛頓特區的1200名國民兵已經開始行動,有些甚至裝備了高殺傷力的武器,希望增加國民兵的佈署,可以不必讓現役軍人部隊出手鎮壓。

艾斯培一封給五角大廈全體人員的信中強調,國防部是致力於保護美國人民的言論自由和和平集會的權利,「我致力於維護法治、保護生命和自由,使少數人的暴力行為,不會損害守法公民的權利和自由。」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