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尷尬癌上身 一招秒封存、丟棄FB舊貼文

臉書(Facebook)網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Facebook推出「動態管理」工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不論是大學畢業進入職場,或是走出一段舊感情,人生就是會不斷變化;但是Facebook注意到有許多用戶每每看到自己的動態回顧時,總有可能會「尷尬癌上身」;有鑑於此,Facebook將推出「動態管理」工具,方便用戶在同一處封存或丟棄舊貼文。

此一工具面前已在行動版介面推出,用戶只要在自己的頁面當中找到「管理貼文」,就可以立刻決定特定的舊貼文該何去何從。

想要封存或丟棄舊貼文的方式相當簡單,首先,用戶先到自己的Facebook頁面當中找到「管理貼文」功能(如紅框處),並按下這個按鈕。

▲▼Facebook動態管理工具。(圖/Facebook頁面截圖)

之後頁面就會跳出每一篇用戶的過往貼文(按照時間先後,越近期的在越上層),針對某篇尷尬舊貼文,只要勾選前方的小方框(如下圖紅框處),即可選擇要「刪除」、「從動態時報隱藏」,或者是「移除標籤」。

▲▼Facebook動態管理工具。(圖/Facebook頁面截圖)

不過,會讓人「尷尬癌上身」的貼文,大多都是時間距離較遠,年少輕狂不懂事的舊貼文,如果覺得一篇一篇慢慢找太浪費時間,那麼也可以直接點取頁面右上方的按鈕(如下圖紅框處),即可快速找到特定時間的發文,來進行快速設定。

▲▼Facebook動態管理工具。(圖/Facebook頁面截圖)

至於封存與刪除又有何不同?對此,Facebook解釋,封存功能適用於用戶不想再讓其他 Facebook 用戶看見、但仍希望自己留存的內容。舉例來說,用戶可以封存高中時期所發佈的貼文,也許仍覺得這則貼文很有趣,但不想讓其他 Facebook 用戶看見。

用戶也可以透過「動態管理」工具,將不想要保留的貼文移至垃圾桶。除非用戶選擇手動刪除或還原貼文,否則移至垃圾桶的貼文會在垃圾桶中保留 30 天後刪除。如此一來,若用戶刪除舊貼文後改變心意,仍有轉圜的空間。

Facebook目前已在行動版介面推出「動態管理」工具,未來也將在桌面版與 Facebook Lite應用程式中開放使用。

►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