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後用腳「划」機車被起訴 「引擎未發動」法官判無罪

▲屏東地方法院以史姓機車騎士酒後用腳「滑」機車,未發動引擎,判決無罪,可上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地方法院以史姓機車騎士酒後用腳「滑」機車,未發動引擎,判決無罪,可上訴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,資料照片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史姓男子去年9月間,頭戴安全帽跨坐機車,以雙腳划行遇警方攔查,酒測值達0.43毫克,超過標準,警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並經檢方起訴。屏東地院審理,法官採信他未發動機車引擎說法,認定不構成酒駕,判決無罪;全案可上訴。

屏東警分局員警於去年9月晚間2人執行巡邏勤務時,途經屏東市一家酒吧前,發現史男頭戴安全帽跨坐在機車上倒退出來,車尾燈已亮起,警方發現有異,上前攔查。這時,史姓機車騎士就用腳推動機車往前滑行並停妥,警方聞到他身上有股酒味,對他進行酒測,酒測值達0.43毫克,超過規定,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並經檢方起訴。

法官審理,史表示,當晚與友人喝酒後,跨坐在機車上等待手機充電,並沒有發動機車引擎,遇到警方攔查。

法官認為,「駕駛」動力交通工具酒測超標所涉及的公共危險罪,應在交通工具動力裝置運轉前提下,利用所產生的動能,前進於公眾場所,若引擎未發動,或發動後以手牽、腳撥等方式移動,均難認與「駕駛」行為相符,況且取締影像中,只見史男坐在機車上並未移動車輛,但檢警所提證據難認史男有酒駕犯行,判決無罪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►自然美「超效保濕按摩卸妝膏」特賣Day7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