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首例!孕婦抗疫後生子 男嬰自帶新冠抗體

▲▼原是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孕婦小雨,5月30日順利在深圳第三醫院產下健康男嬰。(圖/取自讀特新聞深圳特區報)

▲原是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孕婦小雨,5月30日順利在深圳第三醫院產下健康男嬰。(圖/取自讀特新聞深圳特區報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新冠病毒的高傳染力讓人聞之色變,但據深圳當地媒體報導,日前深圳首名作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孕婦,在經治癒後,產下一名健康男嬰,且一出生就攜帶了新冠病毒的抗體。

據了解,該名孕婦小雨(化名)籍貫為湖北武昌,長期在深圳居住,自1月中旬前往湖北探親,在武漢停留一晚後,月底曾經發燒到38.5度C,但好轉後便沒有再出現症狀。

▲▼ 武漢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年初疫情嚴峻,並因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接著,雖然小雨和她的母親都被驗出新冠病毒核酸呈陽性,但小雨沒有繼續出現咳嗽、發燒等症狀,被判定為大陸所謂的「無症狀感染者」,在經過隔離後,6次核酸檢測陰性,醫院判定康復可以出院。

之後,小雨於5月30日,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產下一名健康男嬰,體重3340公克,而為了迎接他們母子,醫院人員均做好防護,包括羊水、胎盤等也第一時間送往檢測。

最後,小雨和小雨的兒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均呈陰性,男嬰更是有抗體陽性反應,等於初生就自帶抗體,但值得注意的是,胎盤和胎膜中卻檢測出了病毒核酸陽性。

深圳市三醫院婦產科主任夏俊霞說,「胎盤和胎膜是母嬰阻斷的首要器官,是保護寶寶的天然屏障,如果感染了少量的病毒、細菌,胎盤和胎膜是可以阻斷它們侵害寶寶的。」而後,小雨母子於6月3日順利出院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