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姦除罪化 謝震武「心疼正宮」曝心聲:回歸婚姻本質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大法官在5月29日作出釋憲案,宣告「通姦除罪化」,引起各界熱議。知名律師謝震武今(3日)主持高點《震震有詞》受訪透露,該事件肯定會造成正宮的恐慌,但雖然拿掉了刑事責任,不過民事責任的部分仍在,「回歸到婚姻的本質,就是經營兩個字。」

▲▼謝震武。(圖/記者許逸群攝)

▲謝震武今錄《震震有詞》。(圖/記者許逸群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震武表示,通姦除罪化不會造成太大變化,就以往例子來看,坐牢機率相當低,多數都是易科罰金,最終依舊是回歸到民事部分。但他也提到,以通姦案件民事賠償不高,如今各界也在看法官在未來的判決。他坦言,該事件確實讓他對「正宮」心疼,畢竟以往正宮還可能為了蒐證而吃上官司。

謝震武提到,如今通姦除罪化,未來民事部分審核可能會放寬,也許光是抓到牽手或是親密私訊就可能被判侵害配偶權,也呼籲正宮們不要因此懷憂喪志以及太過擔憂,最後他再次提到:「還是回到那句話,婚姻就是經營。」

▲▼謝震武。(圖/記者許逸群攝)

▲電視台頒發50萬獎金。(圖/記者許逸群攝)

另外,《震震有詞》從2019年1月播出至今近300集,收視節節攀升,電視台也特地頒發50萬獎金,由主持人謝震武代表領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