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暴動洗劫Apple門市也沒用 搶來的iPhone開機全變磚

▲▼暴動洗劫Apple門市也沒用,搶來的iPhone開機全變磚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暴動洗劫Apple門市也沒用,搶來的iPhone開機全變磚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引發全美暴動,但是抗議行動越走越歪,許多通路零售店遭到搶劫,就連Apple門市也遭人闖入洗劫;只不過,官方早有防禦機制,有人開啟搶來的iPhone後發現,內建了特殊機制讓裝置無法作動,打開手機畫面僅會顯示「請儘速歸還給原蘋果門市,本產品已經上鎖、追蹤,並且會報警」。

因為這次的暴動,美國境內有許多零售門市(如Apple Store、Nike等)都紛紛遭人砸破玻璃、闖入門市當中搶劫,使得許多門市不是暫時關閉,就是調整營業時間。

只不過,Apple似乎早就針對這一類的行動有所防禦;因為這些歹徒能夠在門市中偷、搶的iPhone、Mac筆電均為展示品,官方早就在這些展示品當中置入了特殊應用程式,可以防止產品被還原為原廠設定,進一步讓這些產品變得無用。

現在推特上有人貼出照片顯示,在開啟這些搶來的iPhone、Mac筆電後,畫面只會顯示「請儘速歸還給原蘋果門市,本產品已經上鎖、追蹤,並且會報警」。也因為展示品中皆內建了這款特殊的App,不但歹徒搶來無法自用,且也無法進一步的轉賣給他人。

►全美抗議活動暴力升級 蘋果、亞馬遜、Target宣布關閉部分門市

►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