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縣府輔導首家農產冷鏈物流廠 斗南設廠動土典禮

▲雲林縣政府積極規劃推動縣內農產品冷鏈系統,由縣府輔導、民間投資新建的首家加工冷鏈物流廠今日舉辦動土典禮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雲林縣政府積極規劃推動縣內農產品冷鏈系統,由縣府輔導、民間投資新建的首家加工冷鏈物流廠今日舉辦動土典禮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是農業大縣,縣府積極規劃推動縣內農產品冷鏈系統,由縣府輔導、民間投資新建的加工冷鏈物流廠3日上午舉辦動土典禮,雲林縣長張麗善、嘉升冷凍集團總裁張清川共同主持動土儀式,期待冷鏈物流系統建立後,為縣內農業提供更加穩定的產銷環境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,農業產值連4年居全國之冠,但是農產品產銷仍是農業的重要關鍵,為提升農產品品質及調節產銷,縣府積極規劃推動縣內農產品冷鏈系統,希望透過廠農合作,專業加工冷鏈系統建置,讓農民生產收益獲得保障,也進一步穩定農產品銷售。

加工物流廠董事長鄭嘉仁表示,雲林有許多優質的農產品,公司與在地農友契作生產,透過加工、儲存及銷售體系,建立產製儲銷一條龍體系,透過契作保障農民收益,讓農民收益確保,後端的加工、儲存及銷售由公司來負責,讓農民無後顧之憂。

嘉升冷凍集團總裁張清川表示,有鑑於公司現有廠房已不敷使用,透過新的廠區及設備,將大幅增加農產品的加工量,新廠的產能每年可加工約100多公頃農作產品,公司也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推動產銷履歷生產及加工驗證,廠區也獲得CAS優良農產品及HACCP和ISO2200等各項認證,透過全程控管溫度的方式,有效延長農產品的保存期限,調節產銷失衡問題。

農業處長魏勝德指出,因應後疫期時代來臨,疫情期間各國短期限制貿易措施,造成農業市場些許扭曲,除了復甦與振興各項方案外,更需要在生產、加工、物流、農產品保存方面融合整合,花更多心思找出市場需求與改變,雲林農業才能在後疫情時代主動取得先機。
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走私大陸禽流感疫苗供養鵝場用 自用+轉賣...每桶立賺4萬元

►斗六市竟有12戶人家「無自來水可用」 原因曝光

►全國農機展今年移師桃園 張麗善:全力籌經費延續辦理

►口罩禁制令解除 西螺和拓工廠湧入大量訊息「滑不到開頭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