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大量進入拉達克! 印度防長:兩軍領導人6日將會晤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為緩解中印邊境衝突,兩軍領導人將於6月6日會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自5月初「石頭衝突」爆發後,中印兩國軍隊在邊境拉達克(Ladakh)的對峙已長達近一個月時間,為化解分歧和交換意見,據印媒報導,印度國防部長辛格(Rajnath Singh)在當地時間2日鬆口稱,中印雙方高級軍事領導人的會晤定於6月6日舉行,但他強調,「印度不會放棄自己的立場。」

《今日印度》報導稱,辛格2日證實,已有相當數量的中國解放軍進入拉達克東部地區,包括加爾萬河谷(Galwan Valley)等,因此,印度正在採取一切必要措施,已應對相關情勢。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印邊境上印度軍隊、中共解放軍近年幾次爆發對峙和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辛格強調,「他們聲稱這是他們的領土,我們則主張是這是印度領土。」他提到,過去兩方也找到了類似情況的解決方案,在洞朗爭端上,最終透過外交和軍事會談解決,不過,「印度不會傷害任何國家的國家自豪感,同時,它也不會容忍任何國家企圖傷害印度的自尊心。」

綜合印媒報導,由於大批中國軍隊已經部署在實際控制線的加爾萬河谷、班公湖等地,接近印度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,印度軍隊已經向拉達克東部,派遣包括車輛、大砲在內的軍事增援部隊。

據了解,中印軍隊曾於2017年,在邊境的洞朗地區,進行了長達73天的對峙,而關注到此次中印兩方在拉達克的邊境衝突,則是從5月起升溫,雙方並在月初爆發幾次互擲石塊,數百人參與的拳腳相向衝突。

對此,辛格曾在5月31日表示,印中兩國正在進行軍事和外交管道磋商,但不會讓印度的尊嚴受到傷害;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多次在例行記者會上,針對中印邊境衝突回應稱,兩國的溝通管道是暢通的,相信可以透過協商,妥善解決問題。

此外,印度媒體《The Print》報導提到,中共解放軍正在拉達克的班公湖附近鋪瀝青,並用新的掩體、推土機等防禦工事,企圖擋住印度巡邏隊的道路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