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表態投票罷韓 「高雄的事,高雄人來決定」

▲▼陳其邁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本週登場的「 66罷韓投票」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日公開鼓勵高雄人出門投票,他強調,「假如不投票,就是別人幫你來決定」,他自己身為高雄人,當天會返回高雄投票。

陳其邁表示,高雄的事情,高雄人來決定,在民主實踐過程中,投票是非常重要的意義,假如你不投票,就是別人幫你決定,不管是支持罷免或不支持,都要去表達投票的行為。

陳其邁指出,這樣才能表達你的意見,畢竟這是對高雄,是一件重要的事情,相信人民才是民主實踐過程裡面的決定者,在6月6日當天,他身為高雄人也會回去投票。

對於有些民眾發起返鄉投票的活動遭到韓粉出征,陳其邁表示,台灣已經是成熟民主國家任何人意見,尤其投票都要受到尊重,不可以用霸凌出征來阻止別人投票,或者用所謂暴力的方式來影響投票,這都是法律禁止的行為,要尊重民主價值。

另外,對於有部分高雄人沒有收到投票通知書,被質疑有股勢力在背後操作,陳其邁表示,沒有辦法揣測或推測這些行為背後的原因,但依照法律規定,有身分證就可以去投票,人民正常行使公民權要受到保障,中央跟地方都要去保障公民權。

 

更多關於韓國瑜罷免案...

► 王金平表態挺韓國瑜:我希望韓市長做好、做滿
► 罷韓倒數72小時!民進黨正式催票 「史上第一次」請高雄人踴躍投票
► 罷韓門檻提高原因曝光!要多4661張同意票才能過關...Wecare火力全開急催票

熱門新聞...

► 搞懂罷免門檻了嗎? 罷韓投票前一定要知道的「3件事」
► 高市選委會公布6月6日公民數增加 門檻提高!57萬4996有效票才能罷韓
► 
這不是韓國瑜的第一次!曾為核四被提罷免…20年來4案通通都失敗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