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4步驟教學圖買紙本「三倍券」 直購、超取、網購、郵局都可搞定

▲▼7-11口罩實名制3.0實測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民眾可持健保卡至超商機台預購振興三倍券的實體票券。(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行政院2日宣布最新振興方案,民眾自7月1日起可開始預購「振興三倍券」,振興三倍券的實體紙本票券面額分成5張2百元券以及4張5百元券,7月15日上路後,使用期限則至今年12月31日,發放對象包括中華民國國籍者,有居留證的陸配、外配也可領,中低收入戶者免申請,政府直接發給1千元入戶後即可提領振興三倍券。

三倍券在發放方式上,分為實體紙本券、行動支付、信用卡跟電子票證等4種,其中紙本券又可選擇在直接在超商購買、超商預購、網站預購或郵局現場買等四種方式,《ETtoday新聞雲》特別整理了購買教學步驟,不管紙本、網購或超取,都可以快速了解如何購買紙本三倍券。

直接買紙本方式:

想要購買紙本券的民眾,可選擇攜帶健保卡及1千元,於7月1日至7月7日在全國4大超商(7-11、全家、萊爾富及OK)、網站預購,或是7月15日到全國各郵局門市現場購買;而在使用期間內拿紙本券至店家消費,其規定是「不找零、不兌現、不儲值」。

▲振興三倍券實體紙本購買方式。(圖/經濟部提供,下同)

超商預購紙本方式:

如果要去全國4大超商插卡預購紙本券的民眾,購買步驟如下:

步驟一:準備健保卡及1千元。

步驟二:先至超商服務機台插入健保卡並輸入手機號碼,再確認明細後,列印小白單。

步驟三:攜帶小白單到櫃台繳費1千元(7、8月,當月7日前預購及付款)。

步驟四:收到簡訊通知,可於當月15日至31日早上8時至晚上10時,至超商櫃台領取紙本券。

▲▼振興三倍券使用方式。(圖/經濟部提供)

網購超取紙本方式:

想要在網站預購、超商領取的民眾,購買步驟如下:

步驟一:「有讀卡機」的人,直接插入健保卡辨識身分;「沒有讀卡機」的人,則需先登入「健保快易通APP」並取得檢核碼,再至預購網頁登入驗證。

步驟二:在網路上完成預購後,民眾可選擇ATM網路轉帳、信用卡線上繳費及超商繳費1000元等3種繳款方式,並於「7、8月,當月7日前預購及付款」。

步驟三:網購成功者需於7、8月的15日至31日早上8時至晚上10時至超商領取至紙本券,民眾收到簡訊通知或可至預購網站查詢取貨序號。

步驟四:攜帶取貨序號及身分證至超商事務機輸入序號、列印小白單,即可持單及證件至櫃台取券。

▲▼振興三倍券使用方式。(圖/經濟部提供)

郵局購買紙本方式:

想到全國郵局直接購買紙本券的民眾,購買步驟如下:

步驟一:準備好健保卡跟1千元現金。

步驟二:前往全國郵局門市。

步驟三:攜帶健保卡至儲匯櫃台領取號碼牌等待叫號。

步驟四:憑健保卡購券,等待櫃台確認身分後,會插卡串聯系統進行身分辨識,接著就是用1千元簽收證明,最後就會領取到紙本券。

▲▼振興三倍券使用方式。(圖/經濟部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振興券正名「三倍券」!面額200元、500元 使用期限曝光
「三倍券」排除電商網購 11類消費禁忌項目曝光
郵局、超商直接買紙本「三倍券」 信用卡、電支、電票2000回饋這樣拿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120萬弱勢中低收入戶 「三倍劵」1000直接匯戶頭
新生兒12/31前出生!拿到健保卡即可領「振興三倍券」
「振興三倍券」為何排除電商網購? 蘇貞昌解答了!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