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有4顆小行星越過地球!最高時速8萬公里...NASA:撞上機率幾乎是零

▲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NASA表示,今天會有4顆小行星近距離越過地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指出,有4顆小行星今天(3日)將會接近地球,最高時速可達8萬公里,均被列為「近距離逼近」(close approach)等級,被視為潛在威脅,不過經計算後,4顆小行星撞上地球的機率幾乎是零。

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美國太空總署(NASA)表示,4顆分別為「2020 KK7」、「2020 KD4」、「2020 KF」和「2020 KJ1」的小行星經過地球時,最近距離都在數十萬至數百萬公里,距離地球最近時也只有50萬公里,並不會對地球產生影響。

NASA解釋,按該局的定義,任何距離地球748萬公里以內的高速移動物體都被視為潛在威脅,都會被列為「近距離逼近」(close approach)等級加以戒備。

據悉,首顆越過地球的小行星是「2020KK7」,它的高度約為32公尺,目前正以每小時5萬公里的平均速度飛向地球。

★★★ 好康來了!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★★★

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?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 過期不能使用?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,讓你的過票 復活購買其他商品。 請 點此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