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永明:罷免應回歸「簡單多數決」 修法解決帶職參選

▲▼時代力量公布「6月6號,出來投票」宣傳影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進入倒數三天,時代力量3日公布「6月6號,出來投票」宣傳影片,由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、林于凱親自錄製,呼籲市民在6月6日能夠踴躍出門投票。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呼籲,罷免投票應該要回歸到簡單多數決,並重申帶職參選的問題應該儘速處理,因為「這些問題不會因為投完票就不見」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、秘書長陳志明、高雄黨部主委陳慧敏3日於黨中央召開記者會,並公布「6月6號 出來投票」宣傳影片,徐永明說明,這部宣傳影片代表時代力量對於高雄市民最誠摯的呼籲,呼籲市民在6月6日能夠踴躍出門投票。

徐永明表示,時代力量將罷韓定調為自主性的公民運動,包括高雄黨部及議員都相當拚命,黨中央的立場就是讓高雄人民的聲音盡量呈現出來,宣傳影片的基本態度很清楚,就是要大家出來投票,也呼籲不管這次罷免的投票結果為何,有兩個修法制度的改革一定要做。

徐永明指出,因現行的罷免有門檻設計,以致於在制度上產生陷阱,也導致「6月6日當天沒有人是贏家」,即便當天罷免成功,韓國瑜仍可以宣稱當天沒出來投票的市民都是支持他的,根本完全扭曲民意。因此,徐永明呼籲讓罷免投票回歸到簡單多數決,不論個人持支持或反對的立場,都能夠讓大家願意出門投票。

此外,徐永明也說,時代力量在帶職參選的立場非常清楚,就是只要任期有重疊,就一定要辭職才能參選,不僅縣市首長帶職參選的問題,包括立委也有相同的情況,不希望在兩年後的地方選舉,大家又在討論立委帶職參選縣市首長的問題,呼籲朝野能夠回來重視問題,「這些問題不會因為投完票就不見」。

至於若罷韓投票通過,是否有為市長補選做規畫,陳惠敏表示「沒想過這問題」,現在只想著6月6日的罷免一定要通過;徐永明則說,時代力量的態度一致,就是先讓罷免案順利完成,在結果確定出爐後,後續的問題會再進行討論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振興券正名「三倍券」!面額200元、500元 使用期限曝光
「三倍券」排除電商網購 11類消費禁忌項目曝光
郵局、超商直接買紙本「三倍券」 信用卡、電支、電票2000回饋這樣拿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120萬弱勢中低收入戶 「三倍劵」1000直接匯戶頭
新生兒12/31前出生!拿到健保卡即可領「振興三倍券」
「振興三倍券」為何排除電商網購? 蘇貞昌解答了!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